注册

济南“高铁公交”要来了!西站、新东站月底相连十分钟即达


来源:大众网潍坊

好消息来了

继2017年底石济客专接入济南西站后

济南新东站方向,昨天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年底通车后

济南铁路大枢纽时代即将到来

“携河北跨”重要战略通道即将打开

届时,从新东站到济南西站50多公里路程

如果开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时间不大好说

可“打火的”仅需十分钟就到



5月20日,新东站和济南西站之间将完成铺轨

5月1日上午,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接入济南东站的关键工程——石济客专济南黄河特大桥正式开始铺轨工作,施工作业由线下施工全面进入线上施工。

按照计划,5月20日,钢轨铺进新东站,新东站和济南西站之间的铺轨工作将完成。

正式通车后,济南高铁大动脉将由现在的一条变为两条,济青、济莱、石济、胶济、郑济等多条高铁线路和济滨、济泰等城际铁路以及济南轨道交通R3线、济南轨道交通M1线的重要交通枢纽即将形成。

新东站到济南西站仅十分钟

按照计划,石济客专全线将于今年12月28日通车。“年底通车之后,我们上班就方便了。”市民张先生住在凤凰路附近,而他的工作单位在济南西站附近。

石济客专全线通车后,他上班“打火的”将方便又快捷。据悉,在济南“打火的”早已成为时尚。从济南火车站到济南西站每天有40余趟高铁、动车,快的时候10分钟一趟,最便宜的票价5.5元,16分钟就能完成通勤。



新东站年底通车,18条公交线路直达

那么目前新东站进展如何?据悉,新东站正在紧张地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新东站南广场的地下2层为地铁R3线车站,地下3层为M1线车站。目前,两个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地下一层主体结构的建设,预计4月底施工完成。12月底完成南广场装修。未来新东站将和北京南站一样,旅客不用出站就能换乘地铁。

在南广场的地面,遍布着BRT和公交站。济南新东站枢纽目前规划了18条公交线路。南广场公交BRT车站,设置9条常规公交线路、3条BRT线路、2条公交专线;北广场设置4条常规公交线路。

北广场地面还设有长途汽车站,为济南周边的县市旅客服务,也将为旅客的集散提供更多的换乘选择。此外,乘坐出租车和私家车到达都十分方便。新东站北广场主要通过济青高速、东绕城高速快速集散,南广场主要通过规划路、凤凰路、工业北路、凤鸣路、开源路等道路集散。停车也会非常方便,有接近2000个社会车位,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