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为“台独”陷台湾于油尽灯枯,值得吗?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媒:为“台独”陷台湾于油尽灯枯,值得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日报道,多米尼加共和国与台当局“断交”,改与中国大陆

原标题:台媒:为“台独”陷台湾于油尽灯枯,值得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日报道,多米尼加共和国与台当局“断交”,改与中国大陆建交,这是蔡当局上台后丢掉的第3个“邦交国”,使得台当局所谓的“邦交国”掉到史上最低的19个。

报道称,这个结果完全在意料之中,民进党当局的反应也是完全可以预期,除了批评大陆的“打压”与“金钱诱骗”之外,对今后如何止血、防范“外交雪崩”,完全拿不出具体办法。

报道指出,和早年两岸在国际上的“外交战”相比,当时台湾如果遭逢“断交”冲击,整个台湾都会“同仇敌忾”,“诉求团结”,“庄敬自强、处变不惊”就算是口号,但台民众还是十分“有感”的。到了现在台湾“外交”处境愈加艰险,“邦交国”所剩无几,“被断交”反让台湾社会民心更无感了。

这不是台湾的抗压性变强了,而是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大家都很清楚,可偏偏民进党、蔡英文不去理性面对、务实解决,于是大家就这么没有明天地僵持下去,继续耗着熬着,直到台湾民心对未来出现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病态淡定,这才是台湾最可怕的“无感”。

报道称,当前台当局的“外交困境”完全是因为两岸关系的僵局,也正是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所致。如今中国大陆已是世界第2大经济体,又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世界上所有大国和绝大多数国家都与中国大陆建交,若要和大陆再玩以前的“金钱外交战”,台湾也是瞠乎其后。来硬的或比软的都拼不过,当然就应该是用谈的,以合作代替对抗。

不接受“九二共识”还不够,又要以渐进“台独”取代“维持现状”的假像,必然逼使大陆加大“反独”力道,对“台独”施以军事、外交双管齐下的重压。台湾要壮大实力,经济发展方为正道,通过“九二共识”的共信共守,才能维持两岸的和平共荣,台湾也能务实参与国际事务。如今却搞成连起码的尊严也没有,最后还陷台湾于油尽灯枯的惨境,值得吗?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多米尼加“断交”震撼岛内 蓝批:蔡当局“外交”休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02/wf2_4855457_074730_sizeb_w1920_h108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