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羊绒之都•中国清河第四届山楂花节启帷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2018羊绒之都•中国清河第四届山楂花节启帷 游客在山楂林里赏花。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

原标题:2018羊绒之都•中国清河第四届山楂花节启帷

游客在山楂林里赏花。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倪立敏)4月26日,2018羊绒之都•中国清河第四届山楂花节暨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绒耀清河”河北赛区总决赛在清河县山楂小镇启帷。本届山楂花节旨在以花为媒,融汇清河产业、文化、生态、历史等资源,推出“印象清河十分有礼”城市名片,促进特色旅游业、交通、服务及其他诸多产业协同发展。

  四月的清河,山楂花开如海,莹白似雪。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汇聚享有“中国山楂之乡”美誉的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赏花看景品美食,观看特色文化表演,进一步了解清河“羊绒之都”的风采。百对山楂恋人在山楂花海中进行“定格青涩之恋”活动,并从中评选出最美造型。此外,本届山楂花节还举办了最美花海、最美笑脸、多彩文化等以山楂花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千人山楂宴,设在主会场美食一条街上,山楂片、山楂果脯、果丹皮、山楂糕、山楂饮料、山楂酒等各类山楂制品,让游客尽情品尝山楂果宴。

  开幕式上,发布了《清河印象十分有礼》10类最具代表性的清河符号,涵盖十大城市名片、十大明星企业、十大羊绒品牌、十大旅游商品、十大美食名吃、十大旅游景点、十大历史典故、十大历史名人、十大历史大事、十大历史遗存等,还为首届获评的“十大羊绒知名品牌”“十大诚信电商”进行颁奖。目前,清河县已连续举办四届山楂花节,通过“旅游+产业”新模式,促进清河旅游业和羊绒产业的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马屯山楂现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是目前国内平原地区最大的山楂产地。清河县依托万亩山楂林,着力打造“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采摘、冬季踏雪”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风景区“山楂小镇”。近年来,“山楂小镇”平均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观光游客10万余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