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请日本专家帮造潜艇 或许早有“日本技术”


来源:中外舰闻

台湾所谓当选“总统”蔡英文近来表示要支持“国舰国造”计划,民进党早在2015年就规划,未来20年投入8000亿新台币(合240亿美元),准备&rdquo

台湾所谓当选“总统”蔡英文近来表示要支持“国舰国造”计划,民进党早在2015年就规划,未来20年投入8000亿新台币(合240亿美元),准备”国造”的舰艇包括,四艘6000吨“神盾”舰、多艘2500吨护卫舰、7-11艘“沱江”后续型轻型护卫舰、6艘扫雷舰、两艘16000吨船坞登陆舰、6艘以上1500吨柴电潜艇,并改装现役两艘荷兰“旗鱼”级潜艇等,其中潜艇方面的投资约4000亿新台币。

null

近日,台湾《上报》消息,台湾“潜舰国造”自2017年初启动,台湾国际造船集团进行设计标己从初步设计,现已进入“合约设计”阶段,加上美国国务院日前核准美国国防工业厂商可以对台销售战斗系统,让台湾“潜舰国造”向前迈进一大步。

null

另外指出,为使设计标案不会走偏,台船除了聘请欧洲团队前来指导潜艇设计制作之外,为确保潜艇设计的品质,海军另邀请日本和荷兰的设计与制造潜艇的资深顾问,对于每个阶段提出意见,让“潜舰国造”设计能有双重的保证。

null

“潜舰国造”由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负责规划、研制与整合大约10到12类“战斗系统”装备,而“光学潜望镜”、“通信系统”和“声纳系统”等通过技术引进或合作的方式来解决,排水量大约1200吨到3000吨之间。实际上,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称有日本人提出向台湾提供潜艇技术,不过是日本派人到美国制造潜艇后提供给台湾,显然这样会更加刺激大陆。

null

2017年的一段关于台湾下一代水面舰艇指挥系统的介绍视频截图,视频中出现的水面舰艇3D建模非常接近“秋月”级导弹驱逐舰,台湾在“国舰国造”方面可能早已获得日本的技术协助。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