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濒海战斗舰在西太已经没用了 美军让她去缉毒


来源:观察者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26日报道,由于作战构想的改变,美军曾经大力推进的濒海战斗舰(LCS)项目已经无法发挥预计的作用。而美国海军目前正在考虑把这种高速的轻型舰艇调往南方司令部,在打击南美洲向美国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26日报道,由于作战构想的改变,美军曾经大力推进的濒海战斗舰(LCS)项目已经无法发挥预计的作用。而美国海军目前正在考虑把这种高速的轻型舰艇调往南方司令部,在打击南美洲向美国的毒品走私。

“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独立”号和“科罗纳多”号在太平洋上航行

在4月12日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参联会主席邓福德证实,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让濒海战斗舰执行缉毒任务。

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在去年12月的一份备忘录中说,自从美国海军在2015年停止参与缉毒以来,从海上走私输入美国的毒品数量增加了一倍。而在此之前,美军南方司令部参与的国际反毒小组破坏了283吨可卡因的走私。

如今海军已经有一个调动四艘濒海战斗舰参与缉毒的初步计划,还在考虑如何保证濒海战斗舰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在执法中的协同。不过该计划尚未最后敲定,而且肯定不会在2018年内部署舰艇。

共和党众议员布雷德利·拜恩非常支持动用濒海战斗舰打击毒品走私。他最近访问了拉丁美洲,参观了哥伦比亚的古柯根除工作。伯恩表示说:“哥伦比亚的古柯种植面积增加了,这意味着可卡因产量也会增加。”目前哥伦比亚是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国。

拜恩同时也是一位355舰海军计划的支持者。他认为,濒海战斗舰已经不适于在如今的西太平洋和黑海执行任务,这些地方需要的是防护更强,远程导弹更多的舰艇,比如海军正在招标中的FFG(X)护卫舰。

相比之下,濒海战斗舰由于航速较快,航程较远,并且有打击小艇的专门武器,非常适合用来执行缉毒任务。

点击查看大图

濒海战斗舰的“长弓地狱火”导弹是专门的反小艇武器,在对付战斗舰艇的时候反而派不上什么用场

然而,调动海军参与缉毒还存在一些法律问题。美国规定海军不能直接打击犯罪,只能利用通讯系统和传感器套件来辅助海岸警卫队打击犯罪。

另外,也有一些专业人士并不支持这项计划,退役海军上校里克·霍夫曼曾经在美国南方司令部管辖范围内参与缉毒行动。他认为,濒海战斗舰虽然在海军战舰里面算是灵活,敏捷而且自持力强的,但还是不如专用的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与其调动海军去缉毒,不如增加给海岸警卫队的投入。

由于作战构想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动,美国海军正在重新审视濒海战斗舰的定位,这意味着要改变濒海战斗舰既定的功能和运作方式。

比方说,美国海军曾经打算通过更换任务模块,保证每一艘濒海战斗舰都可以迅速在水面战,反潜战和反水雷战配置之间转换。然而现在美国海军计划给每艘船半永久性地配备一种装备配置,也就是说一艘濒海战斗舰只能执行三种任务的一种。

点击查看大图

濒海战斗舰的任务模块被设计为可以迅速替换,不过美军看来是不打算替换它们了……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