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个小时!“文金会”历史瞬间全程回顾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12个小时!金正恩结束晚宴和欢送仪式后返朝,历史瞬间全程回顾!【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慧玲】韩国当地时间27日晚8点30分许,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参加韩方准备的欢迎晚宴后,启程返朝,结束

原标题:12个小时!金正恩结束晚宴和欢送仪式后返朝,历史瞬间全程回顾!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慧玲】韩国当地时间27日晚8点30分许,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参加韩方准备的欢迎晚宴后,启程返朝,结束了27日的行程,从早上8点30分金正恩跨越朝韩军事分界线到晚上8点30分许返朝,整个行程约12小时。

今日朝韩首脑会晤行程回顾:

1.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并跨越军事分界线,随后两人“手牵手”跨越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并在朝方一侧短暂停留。

2.北京时间8时40分许,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韩方一侧检阅韩军仪仗队。随后双方步入“和平之家”,金正恩在留言簿上签名提字,内容为“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在和平的时代,历史的出发点”。

3.北京时间9点15分许,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谈,金正恩与文在寅分别致辞。

金正恩在致辞中表示,自己百感交集,未来双方能否经常会晤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不让失去的11年白白流逝。今天,自己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双方将敞开心扉,就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以本次会谈为契机,面向未来携手并进,以回应外界关切。

金正恩还说道,来之前聊了很多关于晚餐的事情,好不容易从平壤带来了平壤冷面,希望总统先生能够享用。从平壤大老远带来的,平壤好像也不远。今天双方将真诚交流,与文在寅总统畅谈并一定会就必要的内容进行沟通,争取取得良好的成果。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委员长史上首次跨过韩朝军事分界线的瞬间,即意味着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转变为和平的象征,向金正恩的决断致敬。文在寅说,希望韩朝今天大胆对话,共叙10年来的未尽之言,共同努力达成协议,为期待和平的朝鲜民族和全世界人民献上厚礼。

4.北京时间10时55分许,韩首脑会晤上午阶段的会谈结束,会谈持续100分钟,此后朝韩双方各自用餐,金正恩及随行人员回到朝方一侧。

5.北京时间15时30分许,朝韩领导人再次会面并进行共同植树活动。

两位领导人所植之树为1953年签订《朝鲜停战协定》时的松树。植树时金正恩使用汉拿山泥土,文在寅使用白头山的泥土,并由金正恩浇灌汉江之水,文在寅浇灌大同江水。植树标志牌上配有“种下和平与繁荣”的文字,下方有文在寅和金正恩的签名。

6.北京时间16时9分许,朝韩首脑在“徒步桥”上进行单独会谈。

7.北京时间17时许,朝韩首脑共同签署《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朝韩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随后,文在寅在共同记者会上表示,“我和金正恩委员长一起宣布,半岛再也不能生战,开启新的和平时代”。金正恩则表示,南北是不能分割的,希望可以共同开启和平新时代。

8.北京时间17时30分许,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夫人李雪主举行欢迎晚宴,金正恩与文在寅分别致辞。晚宴结束后,韩方在板门店为朝方举行欢送仪式。

9 当地时间27日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参加韩方准备的欢迎晚宴和欢送仪式后,启程返朝,并于北京时间20时27分通过军事分界线,到达朝方一侧。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