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位调节坝,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水位调节坝,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牌楼、廊桥、圆型环廊及栈道,在重庆市开州区有一个不是景区,

原标题:水位调节坝,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牌楼、廊桥、圆型环廊及栈道,在重庆市开州区有一个不是景区,却胜似景区的地方——开州区水位调节坝工程。

重庆市开州区水位调节坝工程是解决三峡库区开县消落区生态环境问题的一项水利工程。水位调节坝位于新城下游4.5km处的丰乐街道办事处乌杨村2组,由大坝和副坝组成。大坝采用闸坝结合坝型,坝轴线长507.03m,最大坝高24.34m,坝顶高程176.00m;副坝为土石坝,坝轴线长80.57m。正常蓄水位168.5m,总库容达8000立方米。大坝采用了明清“风雨廊桥”古建筑装饰风格,以书、画、诗、词、赋、联等装饰,廊桥像是浮在江面的楼台亭榭。(华龙网综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