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女孩乘公交迷路 幸好遇见了他们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小女孩乘公交迷路 幸好遇见了他们   华龙网4月27日15时45分讯(记者 刘艳)小女孩涵涵

原标题:小女孩乘公交迷路 幸好遇见了他们

  华龙网4月27日15时45分讯(记者 刘艳)小女孩涵涵(化名)放学后独自乘公交回家,没想在车上睡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迷路,急得哭了起来。所幸遇到公交驾驶员和好心乘客,最终安全回家。

  26日下午近6点,重庆公交305路驾驶员袁家全开着公交车到达丹龙南路终点站,这时他发现一小女孩背着书包在车内哭,旁边还有一位女乘客。

  女乘客告诉袁家全,小女孩好像迷路了,一直在哭,自己本想帮她联系家人,可小女孩记不清父母电话,说的号码只有10位数。

  眼看小女孩一直哭着不说话,袁家全和女乘客决定先把小女孩送到调度室,再慢慢了解情况。

  “我们买来水和小吃,试着和小女孩交流。”调度室里,305路安全值班长杨明强安抚着小女孩。慢慢熟悉后,女孩止住了哭声,断断续续告诉杨明强,自己叫涵涵,在上新街上浩小学读一年级,当天在车内睡着,一觉醒来发现错过了站,就急得哭了起来。

  杨明强说,他们想着把涵涵送回家,可能是因为紧张,涵涵说不清平时的下车地点,也不记得小区地址。无奈,他们决定带着涵涵坐着305路沿途寻找。终于,当车行驶到丹回路站附近时,涵涵认出了小区。

  对此,重庆南部公交南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孩子熟记自己的电话号码,了解家庭住址,以防走丢后能快速联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