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卓创资讯: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卓创资讯: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从最初的7人到如今1500人庞大团队,卓创资讯现在每天通过

原标题:卓创资讯: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从最初的7人到如今1500人庞大团队,卓创资讯现在每天通过遍布全球的5万个信息采集点实现更新信息75000余条,为全球30多个国家130万余家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全球500强企业中的287家已与卓创资讯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免费试用三个月”服务模式,开创行业先河

2004年5月8日以姜虎林为首的七个年轻的大学生白手起家创立了“卓创资讯”,最初的7人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1500人庞大团队。

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卓创资讯在创立之初推出了“免费试用三个月”的服务模式,开创了行业先河,并在行业内第一个推出“手机短信”业务。凭借着快速高效的信息和专业水平,广东省的江门市华瑞贸易有限公司在试用期没有结束时就成为公司第一个正式用户,这笔400元款项成为公司第一笔收入。

2005年公司搬迁至拥有独立产权的总部小院,此时公司员工数量由最初的7人增长到70人,卓创资讯自此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公司开始由单一的塑料产品向能化、金属、农业、再生资源等领域全面发展,布局大宗商品全产业链。

利用最大规模数据库填补了市场空白

创业十多年间,姜虎林将无人知晓的卓创资讯打造成现如今中国从业人数最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大宗商品资讯领军企业,这一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专注资讯的初心。

“我们一直在提倡专注这两个词,所有的战略的制定,包括所有的文化的形成,一定是专注于我们现在。把我们自己会做的事做精致,做好,做到自己满意。”

2012年卓创资讯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信息资讯行业、咨询行业、商业会议行业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此后公司获得多项荣誉,公司品牌享誉全国。

2013年卓创资讯与国家统计局签署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卓创资讯的数据得到了国家政府的认可。在此之后,卓创资讯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此次合作共发布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动。卓创资讯还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在能源、农业、金属等领域发布多项指数。2017年6月,卓创资讯联合淄博市物价局共同编制、发布了“中国·淄博化工产品价格指数”。

在姜虎林的带动下,卓创人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做自信的初心,客观公正科学的对大宗商品市场进行记录观测及报道,创造了难以计数的客户价值。除了坚守大宗商品资讯行业不动摇,十多年来面对国际巨头的多次收购攻势,姜虎林不为个人利益所惑。在他的带领下,卓创资讯成为大宗商品资讯领域的一面旗帜,并快速成长为备受客户信赖的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专家。

2015年12月,卓创科技产业园(一期)落成并投入使用,园区作为中央、省、市的重点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和支持。依托卓创科技产业园,卓创资讯加强在大数据方面的研发,充分利用亚洲规模最大的大宗商品数据库,先后研发成功了红桃3大宗商品智库、船期在线等多个大数据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

5万个信息采集点服务130多万客户

卓创资讯现在每天通过遍布全球的5万个信息采集点实现更新信息75000余条,为全球30多个国家130万余家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涉及大宗商品行业各个环节,全球500强企业中的287家已与卓创资讯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这里的1000多名员工,每天都在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资讯及资讯服务,如今的卓创资讯已经成为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大宗商品信息提供商。网络变化莫测,网络企业的发展更是充满挑战,姜虎林说,面对多元化的发展诱惑时,卓创资讯始终选择专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