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车牌正在办理,办出来后就挂上,下次再见重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我的车牌正在办理,办出来后就挂上,下次再见重罚 26日,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开展了非机

原标题:我的车牌正在办理,办出来后就挂上,下次再见重罚

26日,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开展了非机动车文明出行早查行动。整治过程中,3辆新能源车因无牌上路被交警拦停并进行了教育警示。

当日早晨7点半,在琵琶山路与新元路路口,非机动车文明出行早查行动刚开始,一辆自北向南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四轮电动车,便被执勤交警示意靠边停车。“您好,您驾驶的四轮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不允许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您的随意驾驶行为会造成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四轮电动车驾驶员在接受完现场教育和劝导后也意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连连表示今后会按照规定道路出行文明驾驶。

“这些四轮电动车驾驶员多数没有经过专业驾驶培训,没有驾驶证件,不能掌握基本的交通常识和驾驶技能,已成为导致市区交通秩序混乱和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孔琳琳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伪新能源”四轮电动车多数体积较大且速度很快。其快速行驶在机动车道内,甚至与机动车抢道行驶,对自身和他人都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就在交警对非机动车进行整治的过程中,接连3辆无牌上路的新能源汽车被执勤交警逮了个正着。“我的车牌正在办理中,办出来后就挂上……”被查处的一辆新能源汽车驾驶员不停辩解着。交警当场告知驾驶员今后车辆必须悬挂号牌再上路,不然将面临记扣12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如驾驶员不携带驾照,也将被处记1分罚50元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亚腾 通讯员 李欣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