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员点亮“微心愿” “微公益”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党员点亮“微心愿” “微公益”传递正能量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为了搭建基层党组织和

原标题:党员点亮“微心愿” “微公益”传递正能量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为了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平台,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圆梦“微心愿”,近一段时期以来,铜官区人民社区组织开展了“微公益・微公益”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点亮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把党组织的关爱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心中。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5日,人民社区启动了“微心愿・微公益”主题党日活动,以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为重点,通过网格员、信息员、支部书记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我想要一个电饭锅”、“我想要一台电风扇”、“我想要一部戏曲机”、“我想给孙子送份营养品”……困难党员群众纷纷说出心中的微心愿,社区共收集到各类“微心愿”11条,并将收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制作成“微心愿”清单,通过社区工作QQ群、社区微信服务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发布,发动广大社区党员、党组织自愿认领,为困难党员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微心愿”发布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认领,11个“微心愿”很快全部被认领了。共建单位铜官区文旅局党总支认领了贫困老党员王荣好的“微心愿”,为其送去了一台自动电饭煲;辖区一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饶龙泉认领了重病党员赵仕祥的“微心愿”,为其送去了一台格力电风扇……连日来,认领了“微心愿”的党组织和党员上门入户,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实现“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的困难,但是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也能鼓舞他们。”该社区党工委书记吴松涛说,社区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让“微心愿・微公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吸纳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享受到“微公益”带来的温暖与幸福。(方从忠 记者马卫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