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防搭上“云平台”AI防火更智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消防搭上“云平台”AI防火更智能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在合肥,消防防火将更加智能化。

原标题:消防搭上“云平台”AI防火更智能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在合肥,消防防火将更加智能化。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获悉,该研究院研发基地推出了一款公共安全社会化服务云平台,通过该平台的AI报警等技术,为消防防火事业增添“互联网管家”,为消防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信息化支撑。

消防安全,一头连接着千家万户,一头连接着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安全建设的重要内容。据项目研发单位辰安云服务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公安系统信息化水平比较,我国的消防事业信息化水平相对较弱。为此,致力于公共安全研究的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推出了这款公共安全社会化服务云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拥有“消防管家”和“维保助手”两个产品,是涵盖安全设施监测、安全工作管理、线下安全服务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可对室内外的消防设施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基于AI的报警、故障模型算法库,全工作流程可见、可管、可追述。”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用机器代替人,通过无人机倾斜摄影等技术建设灭火救援“一张图”实战指挥平台,实现消防管控可视化管理,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理。

据悉,该“消防管家”云平台已在合肥市经开区18家单位、984户家庭得到运用,消防管控面积达300余万平方米。在全国范围内,清华大学相关的100多家单位也运用了该云平台技术助力消防防火。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冯李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