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德与捷豹路虎战略合作 首发新能源车载导航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3日,捷豹路虎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作为捷豹路虎与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高德地图战略合作的成果之一...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3日,捷豹路虎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作为捷豹路虎与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高德地图战略合作的成果之一,在活动上首发亮相的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搭载了高德与捷豹路虎共同研发的新能源车载导航系统。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表示:“四年前,捷豹路虎就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高德地图展开了合作。现在,全新捷豹I-PACE所搭载的新能源车载导航系统正是由双方共同定制研发。未来,我们将延续深度合作,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实现更智能化的出行服务。”

汽车正在经历从“出行工具”到“出行服务平台”的转变,谁能为用户提供更加场景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谁就会在未来汽车业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以导航为例,过去的离线导航产品无法随时更新地图数据,也无法显示实时路况和在线躲避拥堵,用户体验方面能无法和手机导航相提并论,这也导致了传统车载导航的衰落。

早在四年前,捷豹路虎就与高德地图基于互联网车载导航展开了深入合作,率先在捷豹、路虎旗下多款车型上搭载多屏互联网车载导航。通过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和躲避拥堵功能,解决传统车载导航的使用痛点。

据了解,此次捷豹路虎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高德地图拓宽现有合作,基于大数据、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创新服务展开合作与研发,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体验。除此之外,双方将继续根据品牌调性,结合阿里巴巴丰富的生态资源来丰富捷豹路虎的车载服务。未来,双方将探索联合创新实验室,针对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运用进行研究,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与体验。

首发亮相的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搭载了高德新能源导航系统。在充分利用高德交通大数据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与车辆数据的深度融合,充分满足用户使用需求,最大程度解决电动车用户的里程焦虑。

具体来说,导航可以根据车辆剩余电量,以及周边路段的拥堵情况,将车辆的续航里程范围在地图上直观显示。当导航目的地超过剩余电量可续航里程范围,或车辆在行驶途中电量不足时,系统会自动提醒用户,并可一键搜索沿途充电桩进行导航,从而解决用户在行驶中的里程焦虑。

“在过去几年间,捷豹路虎在全球开展了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战略布局。我们对中国创新力量,充满信心,未来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和开放协作的理念,与顶尖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未来出行发展。”潘庆告诉记者。

“在汽车从出行工具向出行服务平台转变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和汽车企业之间的融合成为一种必然。”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未来阿里巴巴与高德地图将与捷豹路虎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进程。”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