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最想推荐的十堂管理课》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2018最想推荐的十堂管理课》 哪些培训课程最适合企业的员工培训?关于这问题,最有发言权的

原标题:《2018最想推荐的十堂管理课》

哪些培训课程最适合企业的员工培训?关于这问题,最有发言权的可能既不是座拥上千门课程的网络学习平台,也不是一家公司的培训经理,而是一家管理咨询公司。

日前,进化策管理咨询发布了「2018企业员工培训年度关键词」,今年的年度关键词为“催化”。进化策总经理郑琼华老师在解释这一活动的初衷时说“做培训年度关键词,一方面是表达我们对培训这件事的理解,更主要地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借鉴参考。”

1524621662659899.jpg

“进化策希望帮助我们的客户选择真正需要的培训。”郑女士说,“成长中的企业有一个普遍的管理痛点——员工技能跟不上业务需要。同时,他们在选择培训课程的时候,却非常容易‘从现象到现象’,比如,觉得员工执行力不强,就去培训执行力,但执行力其实是个非常综合的结果,企业培训需要找对症才能下对药。正确的做法是,每项培训有目的性地改善员工一个方面的行为模式。”

“我们希望帮助企业把培训和运营做更细致地链接。”这正是今年的关键词“催化”的意义。以培训“催化团队正确地做事、催化管理层做正确的事”。比如说,每年年初,我们都会与客户一起分析运营需求,明确那些成为发展瓶颈的的职业特质和技能,再根据不同的优先级来确定当年的员工学习主题。我们认为,验证培训的效果也不能笼统,要观察员工特定的行为是否发生有益的转变。这才是培训支持运营的正确打开方式。

1524620226972137.png

配合今年的培训主题词,进化策同时发布了《2018,我们最想推荐的十堂管理课》。今年的推荐课程照例落到两个层面:

A. 推荐给中基层员工的学习主题与提升职场状态密切相关。

推荐理由:减少无关消耗的能量,就是提升产出效率。

B. 推荐给中高层管理者的培训主题,着重在于建立系统性思考

推荐理由:中高层管理者需要具备“做正确的事”的视野和能力。

中基层学习主题:

1. 职业心态:做职场中的成年人 (做合格职场人的第一课)

2. 时间管理:治理工作拖延症 (其实多数职场人并不具备合理管理时间的能力)

3. 情绪管理:塑造阳光氛围 (“人的产出效率=能力-干扰”)

4. 职场沟通(初):沟通的技术 (掌握通用的沟通技术,用专业的方式沟通)

5. 职场沟通(中):解决问题式沟通 (专门针对团队协作的沟通课程,培养训练有素的“快速反应部队”)

中高层学习主题:

1. 互联网时代的组织思维

1) 进化策:互联网型企业组织 (连接、去中心化、底层创新)

2) 进化论: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新启发 (探索新商业模式的必修课)

2. 塑造企业品牌

3) 新品牌从0到1怎么做 (不模仿大品牌、大手笔,而是优先打造品牌的内核)

4) 品牌定位:做精准的顾客画像 (精准顾客画像,新品牌的第一市场力)

5) 品牌运营:提升品牌价值的方法论 (成功的品牌必然有强大的品牌运营系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