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首次!金正恩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史上首次!金正恩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图)海外网4月27日电27日,朝韩边境板门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国总统文在寅陪同下,检阅了韩国三军仪仗队。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检阅韩国军队。实际上

QQ截图20180427083810.png

原标题:史上首次!金正恩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图)

海外网4月27日电27日,朝韩边境板门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国总统文在寅陪同下,检阅了韩国三军仪仗队。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检阅韩国军队。

QQ截图20180427083538.png

实际上,韩国最高领导人检阅朝鲜军队,已有先例。2000年和2007年韩朝首脑会晤时,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检阅过朝军仪仗队。

QQ截图20180427083545.png

韩国国防部25日曾表示,为体现高规格礼遇和相互尊重,此次仪仗队检阅仪式将基于历史渊源、国际惯例及以往经验,依据军方礼仪程序进行。

QQ截图20180427083603.png

QQ截图20180427083654.png

韩方还说,由于板门店空间狭窄,这次检阅仪仗队将从简进行,规模有所减小。此外,鉴于韩朝特殊关系,升国旗和演奏国歌等环节被省略。

2000年,金大中检阅朝军仪仗队

韩国《中央日报》说,韩朝最高领导人交叉检阅对方的军队仪仗队,对韩朝关系而言有巨大的象征意义。

2007年,卢武铉检阅朝军仪仗队

韩国国家战略研究院统一战略中心主任文程默表示,“韩朝在1992年的《韩朝基本协议》中协议互相承认对方政权”“安排金委员长检阅韩国国防部仪仗队,就是遵从这一协定的精神。”(编译/海外网刘强)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朝韩领导人走上检阅台 共同检阅韩方三军仪仗队 http://p1.ifengimg.com/a/2018_17/f71ab1aef63d7b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