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汽车档位这么别扭,倒车档在前,前进挡在后?


来源:果壳网

原标题:为什么汽车档位这么别扭,倒车档在前,前进挡在后? 在报名学车之前,总是觉得学开车就是小菜一碟

原标题:为什么汽车档位这么别扭,倒车档在前,前进挡在后?

在报名学车之前,总是觉得学开车就是小菜一碟。不就是踩油门、挂挡、打方向盘吗,这有啥难?分分钟就学会漂移,“车神”的名号迟早是我的!

然而现实往往是残酷的,真摸到车之后才发现,别说做技巧了,就算倒个车都可撞到马路牙子。拿驾驶本的日子真是遥遥无期啊……

而要说开车的时候,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挂挡这件事儿了,“PRNDL”,哪个是前进挡?哪个是倒车档?一到挂挡的时候,总会忙得手忙脚乱。

说到档位,我心中一直悬停着一个疑问:

自动档的车,为什么倒车档在前,前进档在后?

Q A &

果壳网友pin008回答:

早先自动档汽车确实有行驶档(D)在前,倒车档(R)在后的,比如PNDLR的排序,其中L是低速档。但在交通工具上,正确的事情往往都是血的教训带来的。

在早期,司机希望迅速起步,应该空档轰油门然后切入L档,利用大转速高扭矩加速。然而司机想从空档(N)拉到L档,必须跨过D档,所以司机多会用力拉。结果一不留神就容易进了R档,汽车后窜,造成事故。

如果行驶时想从D档挂L档(早期汽车性能限制,需要在爬坡、轰油超车、发动机制动等情况下,在这两者间切换),也可能会撞到R档。还有可能从R档倒车后想挂N档,却错误进入了D档,这些错误的操作都会造成安全隐患。

很快,工程师意识到只有把R放在N前面才能解决这上述问题。D和R之间有了N的阻隔,更加安全,从任何档位切入L档再也不会发生错误。想挂R档时,出错也不过是挂入了P档,没有危险。鉴于R档使用频率也不高,放在稍远手也更符合操作习惯。

PRNDL很快成为业界标准,美国运输部强制汽车厂商执行这一标准顺序。

果壳网友怪袋子回答:

我以为是一般都要倒一把才开车,所以倒车要在前面,哈哈……

一个AI

不过就算拿到车本又怎么样,你摇得到车号吗?

果壳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