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德曾“高度赞赏”鸿茅药酒?朱德外孙回应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朱德曾“高度赞赏”鸿茅药酒?朱德外孙:从没听说,也没有见过 【撰文/王硕 统筹/刘姝蓉】近日

原标题:朱德曾“高度赞赏”鸿茅药酒?朱德外孙:从没听说,也没有见过

【撰文/王硕统筹/刘姝蓉】近日,一篇题为《鸿茅药酒,有口皆碑,不容诬蔑!》的文章,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及讨论。该文称,党的“七大”期间,内蒙古凉城县人民将鸿茅药酒作为礼物送到延安,当时受到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等人的高度赞赏。对此,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少将向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回应称,朱总司令从未向他提及过鸿茅药酒,他也没有在老人身边见过鸿茅药酒。

上述文章还介绍了鸿茅药酒的由来、意义、药用价值等内容,并提到抗日战争时期,贺龙元帅、李井泉将军等人经常喝鸿茅药酒,用来驱寒取暖,强身健体。据悉,该文作者孙中仁系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会员,他向大白新闻表示,文中内容大部分参考了相关文献和书籍,还表示他本人和此文与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内蒙古作家发文称朱德等革命家赞赏过鸿茅药酒

近日,一篇题为《鸿茅药酒,有口皆碑,不容诬蔑!》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大量关注。文中称:“鸿茅药酒事件”后,不知道真相的网民、尤其是知道真相的网民几乎是一边倒地谴责凉城警方、检察院,吐槽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抹黑甚至是彻底地否定鸿茅药酒;与此同时,力挺谭秦东“医生”,直欲把他奉为“打假英雄”、“正义化身”!

同时,作者在文中表示,其暂不愿评论凉城警方、检察院、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虚假广告”等问题,但作为一个喝过鸿茅药酒、熟悉鸿茅药酒的凉城人,他要坚决捍卫鸿茅药酒的纯洁性、它的崇高荣誉、神圣地位,决不容许他人恶意、随意地抹黑或诬蔑鸿茅药酒。

该文章介绍了鸿茅药酒的由来、发展历史、意义、药用价值等内容,并写道鸿茅药酒是唯一入选的“双非遗”药酒、其很早就有“中华药酒第一方”的美誉以及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国内外就有了“南有茅台,北有鸿茅”的美誉等。

网传文章片段截图

大白新闻注意到,该文章中还提到,鸿茅药酒受到了毛泽东、朱德、贺龙等革命家们的喜爱。文中称: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凉城境内的贺龙元帅、李井泉将军等人经常喝鸿茅药酒,用来驱寒取暖,强身健体。党的“七大”期间,凉城人民用毛驴驮着鸿茅药酒作为礼物送到延安,当时就受到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等人的高度赞赏。

作者回应:大部分案例参考了文献

今日(4月26日),大白新闻联系到该文章作者孙中仁,他表示,作为凉城人,他从小就熟悉鸿茅(药)酒,认为这是好酒,在文中的例子里也讲到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喝过这个酒(鸿茅药酒)。

关于文中提到的革命家往事,孙中仁表示,这部分内容大部分参考了《凉城县志》、《凉城风情》等书中的内容,也有一小部分是当地人口口相传的。孙中仁还告诉大白新闻,目前,他在《凉城一中报》任主编,也是一名内蒙作家,是凉城县国学研究会会员。

孙中仁还透露称,他以前经常喝鸿茅药酒,现在只是偶尔喝,因为鸿茅药酒现在很贵。凉城县是贫困县,鸿茅药酒是凉城县的支柱产业,如果鸿茅药酒的品牌、酒厂及企业垮掉的话,全县人民就会陷入更加贫困的地步。他强调,其与鸿茅药酒及酒厂工人之间没有任何接触,写这篇文章与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当地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大白新闻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证实,孙中仁系该协会会员,目前在凉城县第一中学工作。

朱德外孙:从未听朱德元帅提过鸿茅药酒

对于文中提到的党的“七大”期间,凉城人民将鸿茅药酒作为礼物送到延安,当时受到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等人高度赞赏一事。大白新闻致电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少将。

刘建少将回应称,他没有听说过上述事件,也从未在资料中看到过。过去跟老人家(朱德元帅)在一起时也没有听他说过鸿茅药酒,也没有见过鸿茅药酒。他听过康奶奶(康克清)讲过他们到遵义时,曾经用茅台酒擦身治伤,还有老人家(朱德元帅)在泸州驻军时曾提写过泸州是酒城,其他的没有听说过。

推荐
鸿茅药酒起风波 权威复查有必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6/FC7CC99513106C39FFB04EA7FDE5136EDD8399CD_size25_w580_h326.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