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 网利宝深度布局角力汽车金融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 网利宝深度布局角力汽车金融 让实体产业和金融资本深度联系与互动,借助资

原标题: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 网利宝深度布局角力汽车金融

让实体产业和金融资本深度联系与互动,借助资本的强大运作能力提升实体产业的经营水平,同时又通过实体产业的价值创造能力实现金融资本的升值,最终形成一种螺旋上升、相互增强的良性循环,这就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网利宝“产融结合”模式的服务理念。

资料显示,网利宝立足于汽车金融市场,深耕产业细分领域,在业内率先采用了“产融结合”模式,在合作机构既有的产品和服务中嵌入金融板块,为借款人提供融资信息中介服务,形成合作机构推荐借款人、抵质押物定价、保管、处理一条龙的业务链,从而降低了获客、风控、贷后管理成本的同时,也更有效的控制了项目风险。

近年来,“产融结合”已经成为规模企业的发展趋势,从国内外大型实体企业的发展经验来看,都离不开与金融机构深入合作,借助金融的力量,充分运用金融工具,能够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使产业和金融相互结合、相互渗透、相互补充、组合优化,尤其是在大数据环境下,利用金融科技,通过人工智能对数据分析判断,服务实体经济,而互金企业则在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然而,尽管目前我国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与日增强且更加迫切,但是绝大多数的中小微企业是无法享受金融服务的。在网利宝创始人赵润龙看来,网利宝采用“产融结合”的模式,能够让金融有效深入渗透到实体经济之中,让金融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互相支持、互相支撑、互利共赢的有机整体。

赵润龙介绍,近四年以来,网利宝作为中介撮合平台,一方面建立起了遍布全国的优质资产渠道,包括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为网利宝源源不断提供优质的汽车金融类资产;另一方面,网利宝则利用科技手段集合了大量的出借人,帮助具备充分还款能力和意愿的借款人找到相匹配的合格出借人,同时也帮助出借人用互联网技术将风险分散化,用这样的方式来对接资金融资需求和投资需求。”

近日,随着验收备案工作的持续推进,网贷行业正在加速洗牌,在合规前提下,网利宝又该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网利宝副总裁杨军表示,结合产融模式,平台将继续从以下4个方面发力:

首先,网利宝已经打造了一支专业的风控团队,对借款项目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尽职调查,通过大数据对参与主体实现立体化多层级的数据采集和评分,以确保项目真实、合法,借款主体有稳定的还款能力和可信还款意愿;

第二,网利宝将更多的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研发智能大数据风控引擎,经由借款人授权从数据源调取并验证借款人多个维度的信息,对借款人的信用风险、欺诈风险以及产品风险进行全面评估;

第三,网利宝借款人的融资需求基于汽车金融场景,平台在传统风险控制技术之外,还通过把借款和还款资金内嵌于交易流程的结构设计,确保融资需求的真实、合法,锁定还款来源,降低融资人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

最后,网利宝还将结合自身主营业务特征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需求,进行相应的汽车金融业务深度布局,通过进一步满足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金融需求,进而反哺及保障自身业务开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