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男孩马路边嬉闹不慎跌倒护栏外 大客车紧急刹车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小男孩马路边嬉闹不慎跌倒护栏外 大客车紧急刹车   华龙网4月26日12时18分讯(记者 阙

原标题:小男孩马路边嬉闹不慎跌倒护栏外 大客车紧急刹车

  华龙网4月26日12时18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驾驶员骆某驾驶公交车经过渝中区一号桥时,一名小男孩突然跌倒,向道路侧翻出去。骆某紧急制动有效避免了小男孩受到更大伤害。目前,意外事故仅造成脚部轻微骨折。

  4月21日,6岁的张某某由妈妈带领外出参加兴趣班学习。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13时50分,小男孩走到一号桥主干道边的人行道后挣脱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不慎脚绊倒道路边防撞护栏,瞬间身体失去重心后向道路侧翻出去。碰巧骆某驾驶的公交大客车靠道路右侧车道正常行驶经过此处,侧翻后小男孩的脚碰到大客车的右侧车身落跌倒在道路右侧车道边,发生意外交通事故。

  经医院检查,张某某脚有轻微骨折,其余均无大碍。据现场处置的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事故大队李警官介绍,事故发生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同时调取了视频监控,发现大客车驾驶员正常行驶途中发现小孩跌落路面后,紧急制动才避免了受到更大伤害。交巡警认定这是一场意外交通事故。经协商,双方当事人对事故情况无异议,共同垫付小男孩治疗费用,心平气和地处理善后事宜。

  渝中交巡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带未成年子女外出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遇有车辆经过时,家长要牵着小孩手,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发生;

  2、经常教育子女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路边行走。不要在道路两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要突然横过道路;

  3、教育子女应注意观察道路上车辆的行驶动态,当听到后方来车鸣喇叭时,要尽量靠边行走,同时转头观察车辆行驶情况,随时防范意外;

  4、教育子女在道路两边居住的中小学生不要在道路两侧玩耍,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更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

  5、教育子女横过道路时,必须从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及其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通过人行横道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6、教育子女通过设有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的路口时,应当注意观察人行横道指示灯,在绿灯亮时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或人行横道的路口,应注意避让通行的车辆,在没有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安全通行;

  7、教育子女横过道路要做到:左看、右看、再左看,三次确认保安全,即;左看,确认近处无驶来车辆;再右看,确认远处无车辆通过;再次左看确认安全,才能迅速安全通过。

  同时,交巡警也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行车时遇有路边玩耍的小朋友时,一定要减缓车速,切勿违法变更车道、超速行驶等,如有必要请开启双闪灯,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