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朝韩峰会还没开始,日本已经被气的提出抗议了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朝韩峰会还没开始,日本已经被气的提出抗议了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峰会前夕,日本方面却传出抗议声音。原

原标题:朝韩峰会还没开始,日本已经被气的提出抗议了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峰会前夕,日本方面却传出抗议声音。原来,日方在早前曝光的朝韩首脑会谈会场内部照片中发现,文在寅和金正恩所坐椅子最上方刻有朝鲜半岛地图,独岛(日称“竹岛”)也包含在内。不仅如此,韩国总统府还决定用画有独岛图案的甜点来招待金正恩。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朝首脑会谈会场的会议桌为椭圆形,最宽处为2018毫米,象征着半岛从2018年迎来和平。会议桌两侧分别摆放7把椅子,两位首脑将坐在中间,椅背上方刻有半岛图案,独岛也包含在内(如下图)。

会议室墙壁上则悬挂着画家申璋湜的作品《从上八潭看金刚山》,室内整体装饰主题为传统韩屋。韩朝首脑将以该画作为背景握手合影。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金刚山是朝鲜半岛名山之一,象征着韩朝和解与合作,预祝韩朝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另据韩青瓦台24日公布的韩朝首脑会谈相关情况,晚宴上将会出现一道名为“民族之春”的甜点,上面装饰的朝鲜半岛全图巧克力薄片,明确标示出郁陵岛及附近的独岛(如下图)。

日本《读卖新闻》25日称,日本政府已就朝韩首脑会谈晚宴上出现含有“竹岛”(韩国称独岛)图案的甜点表示抗议。日本外务省官员金杉宪治24日向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次席公使表示,“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立场不变,日方对朝韩首脑会谈晚宴甜点出现上述情况无法接受,要求韩方加以改正。此外,日本政府还通过驻韩日本大使馆提出抗议。日本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25日公开表示,“日本政府根据国际法要求和平解决竹岛问题,韩国方面的行为非常让人遗憾。希望日本政府继续进行正确的应对”。韩国《首尔经济》25日称,日本政府的抗议行为是“在别人家宴席上指手画脚”。  

独岛领土之争一直是韩日间的敏感问题。去年11月韩美首脑会谈时,日本政府也曾以晚宴上出现独岛附近海域的“独岛虾”为由表示遗憾并提出抗议,当时日本官房长官和外相曾连续两天对外表示,韩国此举将对韩美日同盟产生负面影响。据日本《朝日新闻》25日报道,在朝韩交流活动中,虽然常常使用南北统一旗,但旗上的地图有时有“竹岛”,有时没有。今年2月,日本政府同样对平昌冬奥会韩朝共同入场的旗帜上标有独岛表示反对,并向国际奥委会申诉此举向外界传达政治信息,违反奥运精神。在国际奥委会的干预下,当时韩朝共同入场的旗帜上最终没有标明独岛。报道引用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说,虽然平昌冬奥会时“竹岛”曾成为外交问题,但是这次朝韩首脑会谈和奥运会的性质完全不同。(特约记者 蓝雅歌 张静)

开心一刻

救命!我真的要被张家辉笑死了!是兄弟,就来啃我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救命!我真的要被张家辉笑死了!是兄弟,就来啃我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25/pmop-192221896_size1_w1280_h72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