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集中开展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清理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集中开展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清理 本报讯(记者孙佳薇)近日,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

原标题:我省集中开展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清理

本报讯(记者孙佳薇)近日,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8年全省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4月至11月,对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存在的失信违诺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顿。旨在督促各级政府部门增强法治意识,主动履约践诺,强力整改督办,旗帜鲜明打好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此次专项清理作为今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之一,将针对政府失责失信影响营商环境的四类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清理整顿。一是新官不理旧账、不兑现承诺、不履行有效合约、不执行裁决,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问题;二是政府部门及个别工作人员违反政策乱答应、乱承诺,造成合同协议无法兑现执行的问题;三是政企双方合同协议兑现不到位并引起纠纷,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四是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合理,与现行法律法规相悖的问题。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方案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查摆问题,严肃督办整改,切实解决问题。对专项清理工作中查实的违法违规违纪工作人员,转纪检监察部门按照“一案双查”“一问三责”规定问责;对进展缓慢、效果不好、落实不力的地区和部门,予以公开通报;对认定的失信政府和工作人员,按相关规定列入失信名单,并作为考核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省政府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牵头负责此次专项清理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本部门和各市地投诉举报受理电话。

省政府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受理电话:0451-12346

哈尔滨市受理电话:0451-12388

齐齐哈尔市受理电话:0452-2412346牡丹江市受理电话:0453-6612346佳木斯市受理电话:0454-8312346大庆市受理电话:0459-6212346鸡西市投诉电话:0467-2391110

双鸭山市受理电话:0469-4266656伊春市受理电话:0458-3887007

七台河市受理电话:0464-8395010鹤岗市受理电话:0468-3216015黑河市受理电话:0456-8273100绥化市受理电话:0455-8387772大兴安岭地区受理电话:0457-1234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