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院缺护工如何破?专家:大规模高频率免费培训护工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养老院缺护工如何破?专家:大规模高频率免费培训护工 随着济南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在政策的推动下

原标题:养老院缺护工如何破?专家:大规模高频率免费培训护工

随着济南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在政策的推动下,近几年济南市养老行业发展迅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截至2017年,全市养老机构社会养老床位数3.63万余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30.25张。其中,社会力量兴办老年公寓82家,公办机构7家;建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23处、农村幸福院581处,建立邻里养老互助点300余处。

然而,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从业人员的短缺问题也日益显现,许多社会养老机构面临着招不到人的困境,使人们对行业发展的后劲多了一分担忧。

根据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至2020年,中国的半失能老人将达到6852万至7590万,失能老人达到599万至674万,养老护工岗位则应达到657万至731万。据此研究估测,目前中国的养老护工缺口在300万至500万人。新增老年护工的流失率为40%至50%。

如何解决目前民营养老院护工短缺的现状?对此,山东大学社会学专家张洪英认为,提高护工待遇、拓宽招聘渠道都是有效措施。“政府在购买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大规模、高频率地对养老护工进行免费培训,能够使整个护工队伍呈现年轻化和稳定性。”其建议,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同时,养老院与卫校签订分配协议,可多层面使护工群体更受社会关注,提高其社会地位及收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