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G概念股已经站上“风口” 后市可关注光纤光缆个股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5G概念股已经站上“风口” 后市可关注光纤光缆个股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方朝春 重庆商报

原标题:5G概念股已经站上“风口” 后市可关注光纤光缆个股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方朝春

重庆商报讯 4月25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而5G概念逆势崛起,华脉科技、神宇股份、意华股份、欣天科技等8股涨停。事实上,5G概念股异军突起已不是第一次了,在4月23日,A股陷入泥潭的时候,中国联通强势涨停带领5G概念股充当急先锋,中国联通、科信技术、恒为科技等多股涨停。

盘口:5G板块逆势走强

4月25日,沪深两市未能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强势走势,两市均以绿盘报收。但是,5G板块逆势崛起、领涨两市,指数全天大涨2.29%,板块中华脉科技、神宇股份、意华股份、欣天科技等8股涨停,中富通、立讯精密、超讯通信、中通国脉、中新赛克等股集体拉升,涨幅均超6%。

事实上,近几日5G板块便出现明显的异动。4月23日,中国联通快速封板带动整个板块走强,科信技术、恒为科技、吉大通信等股逆势涨停,中京电子、美格智能等股跟风上涨。

紧接着,4月24日,5G板块表现依旧抢眼,5G指数全天大涨3.44%,欣天科技、神宇股份、吉大通信等股纷纷涨停,中际旭创、飞荣达等股跟风拉升。

在A股近期持续震荡的大背景下,5G板块强势的走势尤为引人关注,无疑成为市场少有的持续性的热点。

解析:5G快速发展形成万亿级市场

对于5G板块近几日的强势走势,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钱霞告诉商报记者,主要是消息面和政策面双重作用的结果。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布了中国5G发展的“时间表”,预计明年下半年首推,这也就意味着5G来临在即。进入2018年之后,国家支持5G的政策力度未减,先后批复了联通、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试点名单、推出对5G公众移动通信系统频率占用费标准实行“头三年减免,后三年逐步到位”的优惠政策等。也正是在国家政策强力支持下,我国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快速成型,产业链各环节参与厂商也加大投入,5G正逐步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而从产业规模来看,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中国也将迎来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7年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从产出规模看,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和10.6万亿元。

同时,5G板块整体业绩表现不俗,为股价走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共17家5G概念股发布2018年一季报,10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其中4家公司增长超过100%。

后市:可关注光纤光缆个股

5G时代真的来了,A股市场上5G概念股迎风大涨,而资金已经开始在布局。比如沪股通专用在4月23日买入中国联通1.55亿元。而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呢?

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王勇表示,5G板块主要是资金在进行短期的博弈,不具有可持续性,因此,短期来看,不建议投资者盲目参与。但是,长期来看会有比较大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在筛选标的时候选择确实有核心竞争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钱霞亦提醒投资者,有数据显示,沪股通和游资是此次5G板块上涨推手,涨潮之后必将退潮,而且从二级市场资金表现看,相关概念的次新股更受追捧,多只个股涨停,主要在于其“盘子小,好运作”。因此,对于投资者,需谨慎看待这波反弹,不要盲目跟风操作;另外,5G开始启动,传输网或先行,光纤光缆厂商将有机会获得效益,可逢低关注此类潜力股,以及芯片发展相关的个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