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宋育欣)今天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

原标题:我省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宋育欣)今天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今年也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为普及相关知识,宣传接种疫苗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今天,全省各级疾控部门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省及长春市疾控中心在长春市胜利公园向过往百姓宣讲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延吉市疾控中心组织4个乡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通过在公园、广场设置咨询展板和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百姓详细讲解国家政策、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及接种注意事项。

活动中,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向现场百姓介绍了我省计划免疫工作40年来取得的成绩:疫苗种类从最初的“4苗防6病”,扩大为现今的“14苗防15病”。近年来,我省儿童脊灰、麻疹、百白破、乙肝等常规免疫疫苗报告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连续26年未发现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引起的临床病例,连续多年无白喉、乙脑病例报告,流脑、麻疹等疫苗相关传染病发病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