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创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局面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开创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局面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粘青 通讯员李广军 王洁瑜)4月26日

原标题:开创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局面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粘青 通讯员李广军 王洁瑜)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记者在省法院召开的“依法保护,推动发展,开创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局面”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吉林省法院共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466件,较2016年净增长994件,同比增长达210%,旧存23件,合计收案1489件,同比增加848件,增幅达132%。审结1436件,同比增加826件,增幅达135%。

据介绍,2017年,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吉林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始终将保护创新、维护公平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知识产权审判中严格遵循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司法政策,坚持围绕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完善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机制,审判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吉林省法院审理的相关案件,连续6年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全国五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