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切莫过度消费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切莫过度消费 “孩子的钱最好赚。”相信这句话大家都不陌生。 有调查显示,“囤货”一词出现在母

原标题:切莫过度消费

“孩子的钱最好赚。”相信这句话大家都不陌生。

有调查显示,“囤货”一词出现在母婴用品评价中的频率越来越高,许多孕妈初为人母,觉得好多东西要添置,孩子还未出生家里已堆得满满的,又什么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一来二去,花销之大可以想象。相比之下,二孩妈妈的消费虽稍显理性,但童装、用品、玩具等宝宝生长的“刚需”不容小觑。二孩“解禁”,看着身处产业链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想发“母婴财”的人也越来越多,市场价格自是水涨船高,办卡优惠、套装省钱让许多妈妈中招。

细想下来,囤货和办卡其实是一回事,只不过前者多用于线上,后者多在线下,二者均是通过量大来拉低单价,但与此同时,总价也必然不菲。这样的消费方式必然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如因谋划不清楚、孩子用不了、孩子不愿意玩等诸多原因,东西囤多了,卡次数用不了,必然会产生过度消费。后续处理起来就会有些麻烦。

囤的物品用不上放不下扔了更可惜,卡内余额还有几千元无法套现,这样的情况相信许多妈妈都不陌生。遇到这样的情况,商家已完成销售且商品已经开始使用一般不予解决,妈妈们只得通过二手用品交易网站、母婴闲置物品群等途径自行出售,但一旦贴上“二手”的标签,价格势必受影响,略低于新品的价格都很难出手,多数时间只得大幅降价,赔钱处理了事。

与此同时,因为有了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这些妈妈在做卖家的同时,也学着在平台上买些划算的东西,如二手游戏围栏,因其新品价高且用过后多不影响二次使用,二手成交率很高。但是说到底,妈妈们还是要保持理性消费的心态,现用现买,更要警惕商家套路,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消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