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女孩突然晕倒,德州公交司机“变线”救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一女孩突然晕倒,德州公交司机“变线”救人 4月20日13时42分,原本应该按照规定线路,由德

原标题:一女孩突然晕倒,德州公交司机“变线”救人

4月20日13时42分,原本应该按照规定线路,由德州学院自西向东开往双元驾校的一辆2路公交车,却突然向南行驶,自大学路岔河桥开往就近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医院,这一切是为了抢救公交车上的一位昏迷乘客。

4月20日中午12时30分,2路公交司机王艳丽像往常一样接车上岗,驾驶车辆自德州火车站方向开往开发区付庄站方向。“司机,你快过来看看,车上的一位女孩昏倒了。”车上的乘客急忙向公交司机求救。

王艳丽此时所驾驶的车辆正在大学路岔河桥上,她急忙靠边停车,走到昏迷乘客身旁。“试一下掐人中。”车上的乘客提出建议,王艳丽当即时刻拨打了120。

“当时打了救护车电话,对方占线中。”随后,王艳丽和车上全部乘客沟通,昏迷女孩的身体情况紧急,需要开车前往就近的医院救治。车上的乘客都非常配合,没有人对此提出反对意见,纷纷表示应该马上将女孩送往医院。13时42分至13时51分,仅用时九分钟,王艳丽和车上乘客将昏迷女孩送往至就近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医院。车辆一到医院,医生迅速拿来担架接洽病人。

“当时医生有说需要留下两个人在医院照顾病人,车上的一对母女答应留在医院等女孩家长过来。看女孩得到了及时救治后,我便驾车离开医院。”王艳丽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乘客晕倒,当时想到的就是救人要紧。

4月24日,昏迷女孩的母亲李女士找到王艳丽,送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真情奉献,爱洒州城 温暖人间”的锦旗,感谢2路公交司机王艳丽暖心举动。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贺莹莹 朱迎雪 通讯员 刘钊)

编辑 小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