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后第十虎落马!被查前消失40天


来源:大白新闻

4月25日9时许,中央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大白新闻了解,白向群已经在公

4月25日9时许,中央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大白新闻了解,白向群已经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了40天,其最近一次公开露面还是在3月14日,其也是十九大后落马的第十只老虎。此外,白向群还是一位经济学博士,曾挂职在三峡总公司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任副总经理。

null

白向群(资料图)

曾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过19年

据了解,此次落马被查的白向群1962年9月生,是辽宁北票人,198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曾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4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教育局的一名干部;1986年3月,白向群升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党办主任、成人招生办公室主任、秘书科科长。

在此期间,白向群还挂职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羊场乡党委副书记。1993年2月,白向群专任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副书记;1994年6月,升任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书记。

到了1996年8月,白向群开始担任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书记、党组成员;2000年9月,他升任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党组书记。大白新闻梳理发现,从赤峰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到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白向群曾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过19年。

2003年3月,白向群调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白向群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5月,他还挂职任三峡总公司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8年2月,白向群升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2011年2月,白向群调任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2012年5月,白向群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党组成员,直至此次落马被查。

此次落马被查前消失了40天

大白新闻搜索公开报道发现,在落马被查之前,白向群已经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了40天,其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还是在3月14日。当日,白向群与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张兆祥一行见面。

据媒体报道称,3月14日,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张兆祥一行赴呼和浩特市拜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白向群,双方就内蒙古自治区矿产资源投资、开发、建设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白向群在座谈会上表示,内蒙古自治区矿产资源丰富、种类多样,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人文环境向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新中国五矿有着现代一流的管理理念和人才队伍,有雄厚的资金支撑和广阔的市场平台,期望新中国五矿与内蒙古自治区在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的全产业链合作关系。

null

中央纪委监委官网截图

此外,大白新闻梳理发现,此次落马被查的白向群,是十九大后落马的第十虎。

此前,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辽宁原副省长刘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山东原副省长季缃绮、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赖小民落马被查。

除此之外,中共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也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自缢身亡的中共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也被组织认定严重违纪违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