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潜艇盯上俄潜艇 俄舰长下令直接撞 美官兵险丧命


来源:懂军帝

可能在和平的年代待得太久了,已经忘记了俄罗斯是个战斗民族这个事实了。我们知道,不管是曾经的苏联人还是现在的俄罗斯人,在和敌人对峙过程中,那就是两个字“强硬”,他们会以最大的动作

可能在和平的年代待得太久了,已经忘记了俄罗斯是个战斗民族这个事实了。我们知道,不管是曾经的苏联人还是现在的俄罗斯人,在和敌人对峙过程中,那就是两个字“强硬”,他们会以最大的动作来回应对手他们不是好惹的。俄罗斯一贯喜欢做事的风格就是,能动手就尽量不吵吵。在和美国人多次较量中相信他们也深有体会,俄罗斯喜欢先做事后讲道理,道理都是给君子讲的,对于非君子,那就用武力说话。很多时候明明美军在装备上占绝对优势,但是在俄罗斯面前,他们总是一副吃了亏的样子。

null

 

我们知道,俄罗斯是核潜艇大国,但其实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美国就已经在核潜艇领域全面赶超俄罗斯了。而且这样的差距被越拉越大,因为需要钱,而那时俄罗斯经济萧条,研发进度跟不上美国,自然就被甩开了差距。尽管俄罗斯的核潜艇没有美国那么先进,但是也有其自身的优点,那就是厚实,耐撞,抗击打能力强。绝大多数潜艇采用的都是特制钢材和双艇壳结构,所以相比较而言,下潜深度以及耐撞能力要比美潜艇优秀。

null

 

但是厚实也有厚实的缺点,因为钢材会比一般潜艇用的多,而且又是双艇壳结构,所以在重量上会比美潜艇重,在行动起来自然没有美潜艇灵活,但是俄罗斯的潜艇舰长们并不在意这些,反而他们觉得越皮实让他们更有安全感。上个世纪90年代海上就曾发生过这样一次碰撞,当时俄罗斯海军8000吨级的K130号潜艇被美国的一艘核动力潜艇盯上了,而且一直尾随,因为行驶速度没有美潜艇快,所以显得很被动。俄舰长也尝试通过无线电对其警告,但是几次均没有得到回应,而且美潜艇也丝毫没有表现出要离开的意思。

null

 

这位作战经验丰富的老舰长在向基地请示以后当即拍板决定,直接调整航向,对着美潜艇全速开过去当时艇员都以为老舰长肯定被气糊涂了!但是老舰长说,既然他们不讲理,那么我们也不必仁慈了,直接撞过去,让他们喂鱼。当美潜艇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只听一声巨响,海底激起一阵漩涡。美潜艇受损严重,湍急的海水迅速涌进美潜艇,型号潜艇有紧急上浮功能,130名美潜艇官兵因此而得以逃生。而耐撞的俄潜艇只擦破了点皮毛。事后俄老舰长表示,如果不撞上去而是发射导弹,那就会引来两国争端,而撞上去那就是,对不起,海底视线不好,没看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