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钱惹的祸,点评美军缺钱瞬间,阿利伯克曾是3000吨级舰艇


来源:凉城军评

TOP.1 阿利伯克级曾计划设计为3000吨级护卫舰

现在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排水量接近一万吨。这在驱逐舰里,已经是一个大块头了。但是,早在1980年财年造舰计划审核会上,有关于新一代的DDX(也就是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吨位选择上,海军作战部部长保伦斯.海沃德认为,新舰艇排水量在3600~7000吨,续航5000海里,航速28~30节就行了。而国会则认为,3000吨级的不错。

null


一本介绍阿利伯克发展史的书,里面记载了众多项目中的奇葩方案。

3000吨级驱逐舰在当时算什么呢?仅仅是作为巡逻舰罢了,宙斯盾作战系统,空中指挥中心,垂直发射装置...都是梦。

TOP.2 DDG-1000只是单纯的活力投射平台,不具直面战争的能力

DDG-1000导弹驱逐舰自80年代下旬开始启动方案。90年代初期苏联解体后,项目升级为“21世纪先进水面舰艇”方案,代号SC-21继续研究。按照项目内最初的设想,这是一款火力强大,但是为了节约成本,又做出了修改的计划。当然,这个计划有一个响亮的名号,名为“武库舰”。

null


导弹超过500枚,设有两门舰炮,具备强悍的火力支援能力。但是,本身不设侦察搜索或者引导设备,仅仅是作为“导弹发射架”而存在,故而在实战时,一艘056都能遛它。

TOP.3 巡洋舰没有了?那就用驱逐舰顶嘛!

80年代,美国海军众多巡洋舰都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它们退役后产生的空缺开始困扰着高层。要知道,在海军编队中,巡洋舰不单是作为战斗舰所存在,它们还包括了指挥,引导,警戒等多重任务。基于此,美国海军决定,把当时代号为“DDG-47”的提康德罗家级导弹驱逐舰,升格为导弹巡洋舰CG-47。同时,DDG(X)计划加速(也就是后来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null


CG-47:阿利伯克我跟你港,哥当年也是DDG,时来运转做了CG罢了。

null


喜欢的朋友请点“订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