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艺术点亮生命 铸炼长白山精神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艺术点亮生命 铸炼长白山精神 为了将创新元素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更好融入到长白山的城镇建设及

原标题:用艺术点亮生命 铸炼长白山精神

为了将创新元素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更好融入到长白山的城镇建设及大自然当中。4月14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应邀在长白山管委会会议中心作了《艺术引领城市创新》的主题讲座,管委会领导及各委办局负责人、机关干部、企业员工、文艺协会和社区代表共200人到场听讲。

王中的讲座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用大量或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深刻阐述了城市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艺术如何引领区域发展;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发现场听众的共鸣和深入思考。

针对长白山的城市发展,王中直言不讳:长白山是抚慰灵魂的地方,是让我们心灵受到洗涤的地方。他认为长白山生态环境全国难寻,长白山就是“金山银山”,洁净的空气,优质的水资源……具有巨大的后发优势,如果能准确地注入艺术符号元素,那么长白山的大发展指日可期。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在主持时表示,用艺术点亮生命,铸炼长白山精神。艺术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精神风貌,人文艺术的浓缩,长白山需要这种艺术的熏陶、感染,用艺术之光,创作出属于长白山的魂,这种大山之魂,就是长白山的精气神,这种精神用艺术诠释出来,最终形成长白山特有的艺术魅力……

池北区副区长陈维军在听完讲座后对城市公共艺术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感触颇深,他表示,长白山二道白河小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生态山水和淳朴的民风,这些年的城镇建设,我们也秉承着一张蓝图干到底,高品质高战略的规划使小镇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通过今天的讲课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要更努力去学习、把好的规划、艺术和长白山特有的文化联系在一起。谈及长白山未来的发展趋势,陈维军表示对二道白河小镇的人文及环境发展充满信心。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李帅表示,听了王院长的讲座了解到目前中国城市发展的三个主要趋向在于从规模转向质量,从功能转向人文,从围绕经济转向围绕文化,作为旅游工作者,应结合长白山地区的实际发展情况,要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积累新的艺术文化成果,形成具有长白山艺术特质的地域文化精神,紧紧围绕管委会提出的“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发展目标,让长白山的艺术之花早日绽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