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赚金服海融易:金融科技下半场是金融与科技的双赢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乐赚金服海融易:金融科技下半场是金融与科技的双赢 4月19日,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峰会“2

原标题:乐赚金服海融易:金融科技下半场是金融与科技的双赢

4月19日,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峰会“2018第七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召开。乐赚金服海融易受邀参加本次峰会,海融易产品总经理范震参与会议并发表了主旨为“金融科技的变革趋势与新格局”的精彩演讲。

乐赚金服海融易产品总经理范震在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范震从整个金融科技的演变以及乐赚金服自身实践的角度,分享了从2012年到2018年金融科技的变革趋势和发展。

场景、生态、闭环的金融科技

范震在演讲中提到,做金融科技,最早大家的理念很简单,就是做一个核心的场景、服务,做完这些服务之后,能够打造一个生态,在这个生态里面卖金融产品,形成交易的闭环,这是最朴素的道理。

随着监管趋严,金融模式也在不断的变革和洗牌,但背后的逻辑一直没变,无论是征信的数据,还是大数据的风控,大家都在用各种方式获取数据。范震表示,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所有人做金融科技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就是大数据,基于大数据进行相关应用和生态的建设,提供各种服务,这是这个阶段比较典型的特征。无论是供应商数据、法院的数据,pos机的数据、征信数据,金融科技通过大数据的形式,在实体真实的产业里面提供服务,这是金融科技的“正路”。

例如,乐赚金服海融易的风控优势就在于能获取供应链商户长期、完整的经营数据。在海尔体系内,乐赚金服海融易从海尔ERP系统、支付系统获取商户的订单、流水等信息。在其体系外,乐赚金服海融易一方面从核心企业获取上下游数据,同时通过支付渠道获取商户流水信息。支付系统提供清结算服务,不仅可以在贷前提供数据支撑,还可以在贷后还款过程中实现代扣,降低了催收成本。

金融科技服务真实产业

范震用乐赚金服海融易举例,基于海融易提供相关服务的中小核心企业有各种贷款难的问题。海融易从供应链金融切入,其优势是能为产业的上下游提供其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减少资金周转压力,产业生态共赢获利。

当然,并不是任何一个企业都能实现在产业生态内做到共赢获利,乐赚金服之所以有如此快速的发展,是因为海尔体系内丰富的资源,海尔本身有2亿多的用户,有自己的货车、售后和经销商,乐赚金服把这个经验用在海尔内,开放延伸至海尔外,把互联网和传统的家电制造、金融、物流服务结合起来,给真实的产业提供金融科技的能力和翅膀。

而目前,乐赚金服在海尔体系外的资产余额已经超过体系内,经过在海尔内部的实践与经验积累,体系外获客能力已经得到验证。尤其在风控环节,乐赚金服一方面能从核心企业、支付渠道获取多维度的经营数据,另一方面也能辅以线下尽调控制坏账风险。

金融科技服务金融机构

金融科技的本来含义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基于监管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范震认为,3.0的金融科技将会走向“金融归金融,科技归科技”,通过服务金融机构来服务金融,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在这个形势下,金融机构将把金融科技能力赋于金融科技机构来实现发展。

范震认为,按照这样的趋势,未来乐赚金服的大数据风控、智能产品、智能销售、智能服务、智能运营,可以帮助各个中小银行、小的金融机构提供很多的能力,帮助他们提升收入、竞争力、服务水平,降低成本与风险,这是一个理想的双赢局面。

据了解,中国金融科技峰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金融科技盛会之一,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峰会以“从颠覆到合作,金融科技再塑金融新生态”为主题,汇集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投融资机构等40多位政府、协会、企业领袖发言嘉宾,50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1200多位行业精英,共同探寻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变革、发展之道。

据悉,2017年9月21日,海融易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凌更生受邀参加了“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并发表了“金融科技落地产业端打造金融服务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乐赚金服海融易连续两届亮相该峰会,不仅展示了乐赚金服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的实践成果,也表达了未来持续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力的信心。

第七届金融科技峰会现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