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水岩东乡422户村民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彭水岩东乡422户村民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华龙网4月24日16时28分讯(通讯员 潘任

原标题:彭水岩东乡422户村民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华龙网4月24日16时28分讯(通讯员 潘任智)4月23日正值周一,钱昌明的家庭医生陈永又来到他家中为他的病情跟踪服务。

  “这段时间天气变化大,依然要注意保暖,药物坚持用。”

  “又麻烦陈医生跑一趟,现在扶贫政策越来越好,感谢国家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惠。”

  家庭医生给钱昌明做了检查后,让他注意保养,钱昌明感激不已。

  原来,去年钱昌明一家人医疗费用开销大,然而通过国家医疗政策落实,钱昌明花费的20000元的医疗费用,报销了80%,自己只掏了4000元钱,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除了报销医疗费用外,政府还给了5000元的大病医疗补助,减轻了不少负担。”钱昌明说,重庆市彭水县岩东乡卫生院的医生陈永是一家人的家庭医生,每到周一都会到家里来看看。

  据悉,因病致贫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贫困户的家庭经济负担,为更好地帮助群众摆脱贫困,岩东乡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医疗扶贫机制,对症下药,多措并举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惠及广大贫困户。通过进村入户走访,上门向群众宣传、解释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讲解贫困户参加新农合优惠政策、大病保险报销、大病救助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让贫困户们真正了解政策、享受政策。通过与乡卫生院沟通协调,做好与精准扶贫数据的对接,整理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清单,在全面掌握每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医疗需求基础上,根据调查摸底结果,乡卫生院从本单位和村卫生室中抽调人员组成健康扶贫帮扶队,与每一个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签约家庭医生,保证每一个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都有一名医务人员联系,平时做好上门服务及电话随访,向病人详细讲解饮食、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做到小病不出村,遇病能得到及时救治。

  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422户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