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精品展"点亮文展会 近30个国家带来特色产品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一带一路精品展"点亮文展会 近30个国家带来特色产品   4月23日下午,鲁台会展中心内大

原标题:"一带一路精品展"点亮文展会 近30个国家带来特色产品

  4月23日下午,鲁台会展中心内大型史诗性陶艺群雕《一带一路》前,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都被这组大气磅礴的群雕作品所震撼。“一带一路精品展”是今年文展会上的一大亮点,近30个国家的参展商带着特色产品前来参展,吸引参观者争相抢购。

  群雕《一带一路》吸睛

  4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鲁台会展中心,在会场一楼的主干道上,一组大型的陶艺群雕作品非常吸引眼球,几乎每个来参观的市民走到这里,都会被这组作品深深吸引。

  记者了解到,这组陶艺群雕作品名叫《一带一路》,是以“一带一路”战略为设计元素,采用民间陶艺泥塑的传统塑造手法,将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与现代的“一带一路”交汇融合,用奇妙的构思、精湛的技艺,将连接亚欧贸易的桥梁、融汇东西方文明的纽带进行深入挖掘和艺术展现。

  这组作品长23.6米,宽1.2米,由516个场景单体组成,其中人物共有166个,分为“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和“共建一带一路”三大板块,呈现出了史诗般的格局、品质、气象。

  “看到这组作品实在是太震撼了,这里面有那么多的场景、人物,每一个都刻画得惟妙惟肖,让人看一眼就能被深深吸引,如同身临其境。”家住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的陆先生说。

  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一带一路精品展”是本届文展会的一大亮点,这个展区占地1200余平方米,在展区入口位置有一座高6米、跨度9米的巨型“金字塔”,通体金光闪闪,镶嵌有惟妙惟肖的“狮身人面像”,置身这里就仿佛来到了神秘的埃及,给整个展区都带来了别样的气息。

  记者看到,整个展区里人潮涌动,尤其是一些特色产品非常受追捧,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参观选购的市民。在一家来自越南的展位前,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用越南沉香做成的饰品。“我一直想买一款沉香饰品,在这里可算是如愿了。”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的周女士拿着一款饰品告诉记者。

  在一家来自巴基斯坦的皮毛展位里,顾客更是挤得水泄不通。这里销售的是一些貂毛外衣,每一款都很有特色,很多市民争相购买,店主不得不聘请了一位“翻译”。“这些衣服一摸就知道质量非常高,而且价格还挺实惠,我给自己买了一件,还给妈妈和婆婆各买了一件。”奎文区大有公馆小区的孙女士说。

  旅游推出“大礼包”

  今年是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共同确定的“中欧旅游年”。在今年的文展会“一带一路”精品展区,欧洲元素现身文展会,有近20个来自欧洲地中海沿岸及非洲、亚洲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都携带着自己的精品旅游线路、旅游纪念品等前来参展。还有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推出了特价的优惠旅游活动,为潍坊市民带来了“大礼包”。

  “我和男朋友下周就要结婚了,正在为去哪里度蜜月而发愁,今天来逛文展会,恰好看到这里有精品旅游线路推荐,就过来咨询了一下,有几条线路都非常适合,而且价格还挺便宜。”家住高新区大观天下小区的朱女士说。

  据该展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他们特意联合了国内外各大旅游企业,着重打造了这一精品旅游板块,参展商涵盖了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境外展商达到了60%,而且还准备了旅游产品和各地精美的旅游纪念品,市民可以现场选择出游路线,方便快捷。

  家门口就能全球购

  据了解,“一带一路精品展”共有6个特装展位和74个标准展位,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展品主要涉及文化旅游、民族民间艺术品、家居用品、精品美食、化妆品等。

  记者在文展会上转了一圈看到,来自伊朗的手织地毯、法国的香水、韩国的化妆品、加纳的手工艺品、智利的冷冻海鲜、非洲的手鼓……只有市民想不到的,没有在这里看不到的,市民只要在这里逛一圈,不出国门就可以选购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种产品,非常便利。

  “我刚刚购买了一款非洲手鼓拿回去给孩子玩,只要随意地敲击,就能发出动听的声音,比普通的鼓可好听多了。”家住奎文区新华国际小区的刘女士说,在这个展区里逛了几圈,眼界大开,她还购买了不少其他国家的工艺品,留个纪念,非常高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