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位大佬齐聚闽江夜话 百融张韶峰为金融行业支招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200位大佬齐聚闽江夜话 百融张韶峰为金融行业支招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配套活动

原标题:200位大佬齐聚闽江夜话 百融张韶峰为金融行业支招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配套活动——“数字经济·闽江夜话”在闽江两岸绚丽的灯光映照下璀璨启幕。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分别设置了“治理之舟”“健康之舟”“工业之舟”“金融之舟”和“未来之舟”,活动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治理、健康、工业、金融及未来五大主题,旨在搭建一个思想交汇平台,通过对话的形式让参会嘉宾一边欣赏闽江美丽夜景,一边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更深入探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内容,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挑战,积极打造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学研呼应的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田湘利、郑新聪,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金小桃,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中信集团原监事长、中信银行原行长朱小黄,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孙家广、邓中翰、潘德炉、蒋兴伟,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京东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生强,百融金服CEO张韶峰等政界、行业专家、企业及媒体代表约200余人参加“闽江夜话”活动。

 在“金融之舟”上,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科技如何赋能金融”展开深入探讨,话题方向围绕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对于中国金融格局的影响;科技如何赋能金融行业,怎样利用金融科技更好地为金融行业服务等焦点展开,深入剖析大数据应用对科技金融行业的影响。与会嘉宾认为,金融科技正在深刻地改变着金融行业的发展格局,推动着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和金融行业效率提升,是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的核心驱动力。

 作为参与此次讨论的金融科技的代表,百融金服在科技服务金融领域起步早,拥有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基础。百融金服张韶峰介绍道,现代科技对金融的最大变革就是在普惠金融领域,主要是在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的能力上。以前金融机构在审核客户风险、资质时主要依靠人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科技的深度应用,金融服务门槛和服务成本不断降低,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三农”等普惠金融主体的效率在快速提升。另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够从很多不同的维度对贷款人进行自动化处理,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也有效防范了道德风险发生,使得金融服务更下沉,尤其是下沉到普通人群。

 数字中国,出航闽江;数字福建,扬帆致远。福建将会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不断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从博鳌亚洲论坛的开放创新,再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经济,中国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大数据创新应用再次引发世界瞩目。数字经济的发展为我国企业转型发展、社会建设与保障增添了新的驱动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