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地球日:时现”发起人王晗倡议与地球做7个约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世界地球日:时现”发起人王晗倡议与地球做7个约定 2018年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

原标题:世界地球日:时现”发起人王晗倡议与地球做7个约定

2018年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当天,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在北京世贸天阶广场隆重举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国土部宣教中心主任邓国平,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北京CBD党工委副书记黄赛梅,以及“时现”发起人、蚂蚁金服北京事务总经理王晗与行业专家、国际国内嘉宾等汇聚一堂,展示最新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升民众环保意识。其中由“时现”发起人王晗组织的“绿色生活——我和地球的7个约定”互动成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因新颖形式和极强互动性深受欢迎。

“时现”发起人王晗宣讲“7个约定”的理念

“7个约定”环节首先展示了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时现”发起人及米兰设计师Mellinda共同创作的世界地球日大型艺术装置——《未来时区》,主办方、贵宾及来自全球的参与者以此装置为平台,纷纷许下关于绿色地球的美好心愿。这件作品由代表世界不同时区的7个国家的方形织物组成,让不同种族、不同背景、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们对未来绿色生活的期待用精美而有趣的形式展现出来。活动现场,创意发起人王晗与大家分享了作品及“7个约定”的理念,其后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大使作为引领者,把代表中国时区的绿色心愿加入“未来时区”,由此开启了“绿色生活——我和地球的7个约定”与众人的互动。

“时现”发起人王晗为著名外交官、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讲解《未来时区》的创作理念

在场嘉宾和参与人群在创意发起人王晗的引导下,把自己对绿色生活的梦想,分小时、日、周、月、季、年、7年七个时间维度,许下不同心愿,并和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等7国朋友的心愿一起,拼成一个完整的”绿色心愿地球“,以此寄托人们与地球和谐相处的愿望。而现场发放的小礼物“时间币”,也成为人们在绿色生活中时现美好心愿的特别纪念。

“时现”发起人王晗与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国土部宣教中心主任邓国平等嘉宾一起绘制《未来时区》

附:

关于时现,专访“时现”发起人王晗

1. “时现”是个特别的概念,怎么会产生做“时现手册”的想法?

王晗:这个首先是我自己的一种深刻体会。一直以来,我都有做计划的习惯;但作为一个职场妈妈,既要高效率完成工作,又要花时间陪伴孩子和家庭,时间完全不够用,再多的计划也解决不了问题。我找过很多工具和本子,比如很棒的时间管理手册,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想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计量单位,更是对生活、对人生、对自己理想的一种思考和态度。所以我去找了很资深的生涯规划师、情感咨询师、用户体验师,还有几位在事业和行业取得了傲人成绩的企业家和创业家的朋友,共同设计了一本既好用又有用的手册,就是现在这本“时现手册”,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和我一样投入在事业同时很注重家庭的人。

2. 每个人都有心愿想要实现,你认为在一定时间内实现愿望,最重要的是什么?真的用了“时现手册”就可以实现吗?

王晗: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重心——七年内自己的愿望是什么,先做出七年的目标设定,再一步步倒推:今年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个月、这周一直到这天、这个小时,那么就会更清晰重要的事是什么。《时现》将时间拆解成七个维度,它会帮你更清晰的了解自己每时每刻的重点。比如在我的七年计划里,很重要的一个心愿,就是陪着4岁的女儿成长,同时我的事业也在快速成长。分解到每周,就是会有一整天及两个半天陪伴她;6个工作日里能有两个工作日的晚上,可以7点半回家,给她讲一个小时的故事。我会根据这个“陪伴成长计划”,对自己的时间进行确定。如果不提前确定,我就会因为临时的会议、活动影响到陪伴孩子的时间。神奇的是,自从用了《时现》,我还有了时间(近三年很少)去和朋友看电影,参加有益的课程。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的理解是:时间管理的背后不仅仅是时间,还有人生的管理和规划。你把什么看得更重要,就会通过时间进行排序和安排,而能否实现,取决于两个词的加法:一个是开始,一个是坚持。“时现手册”会帮助你更好的开始,而坚持则需要你按照手册的7个维度一步一步坚定地实现。

3. 除了当前这版“时现手册”,你是否还会推出不同版本来满足人们的更多需求呢?

王晗:这是我正在推进的事情,预计在6月,我们就会推出“时现手册”的国际限定版——“女王级变美手册”。它会增加很多基于全球最先进的健康生活理念,比如“每天变美的三件事”、“美容觉记录”“情绪打卡”“女王护肤”等等,是一本促使你不自觉地更美丽、更魅力的手册。另外还会建立“时现力”社群,线上线下联动,邀请更多海内外朋友共同加入分享自己的故事,把“时现”的理念传播给更多需要的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