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就孩子们的足球梦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成就孩子们的足球梦 本报记者 景洋 近日,在中乙联赛第三轮的赛场上,吉林百嘉队对阵陕西大秦之

原标题:成就孩子们的足球梦

本报记者 景洋

近日,在中乙联赛第三轮的赛场上,吉林百嘉队对阵陕西大秦之水队。上半场0比1落后的吉林百嘉队,在第88分钟和第90分钟连进两球反败为胜。回顾这支年轻的球队,2017赛季吉林百嘉队在中乙联赛中提前三轮完成赛季的保级目标,足协杯上进入到了第三轮。“今年我们一线队的目标是保八争四。”吉林百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徐特介绍,“未来,青训的投入将不少于一线队投入的百分之十五。”

目前,吉林百嘉足球俱乐部已经组建了4支青训球队,青训教练20余名,学员100余人。今年的中国青年足球超级联赛赛场上将会有吉林百嘉队的身影。百嘉俱乐部和长春第十一高中达成协议之后,十一高中每年将学位名额给百嘉队最出色的适龄球员,让踢球好的孩子也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未来,会有很多孩子成为青训的受益者。”吉林百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耿壮向记者介绍,“现在U15、U14、U12梯队里的孩子们正是升学的关键期,他们的路会因为青训多一条方向性的选择。”

现就读于长春市第52中学的张家硕是U14梯队的队长。“小时候喜欢足球,但是因为长的比较胖,只能作为球队的守门员参加比赛。”张家硕的母亲回忆起来,“开始的时候,家里人并不同意张家硕走足球这条路,因为谁也不能保证孩子一定能踢到职业联赛。但是,张家硕吃苦、要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让我们坚定地支持他练下去。”“我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踢球”,张家硕这样对自己说。“我的目标就是能够进入职业俱乐部成为职业球员,将来能为国征战为国争光。”

在孩子们的生活因足球发生改变的同时,百嘉俱乐部的未来也会因这些孩子而有所不同。耿壮向记者介绍:“青训工作的成果是多方面的,既能够发掘出不少好苗子,让他们入选百嘉梯队,将来有机会成为职业运动员;还能够使大部分孩子依靠足球特长,升入心仪的学校。俱乐部发展青训工作的宗旨就是挖掘和培养足球人才、夯实吉林足球的基础。”

徐特认为:“俱乐部自从成立以来,凭着科学的管理,务实的目标,扎实的精神投入到足球青训中,建立了各级青训梯队。此次与十一高中的合作是将专业训练引进校园的大胆尝试,是促进青少年足球真正走进校园的实践举措,是一条探索校园足球发展的新途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