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大附中高新慧谷学校举办教学艺术节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大附中高新慧谷学校举办教学艺术节 本报讯(记者李文瑶)4月15日,吉大附中高新慧谷学校宾客

原标题:吉大附中高新慧谷学校举办教学艺术节

本报讯(记者李文瑶)4月15日,吉大附中高新慧谷学校宾客盈门,来自广东、内蒙古、辽宁和省内多所名校的2000余名校长、教学名师齐聚一堂,参加由慧谷学校举办的教学艺术节。老师们通过观摩公开课,交流学习慧谷学校的“先学后教”教学方式。

教学艺术节以“先学后教教学方式”为研讨主题,设置小学和中学课程专场,由慧谷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向嘉宾展示“任务单驱动教学”“小组合作”“高效语言模式”“思维可视化”等教学方法。

STEAM课程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等学科的融合,也是慧谷学校“先学后教”教学方式的品牌科目。公开课上,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正在为怎样避免鸡蛋从高处坠落破碎集思广益。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言,按照自己的设想动手实践,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物品从高空落地时的安全保护方法,也了解了在运输鸡蛋、瓷器等易碎品时应该选择哪些包装材料。

语文课上,“先学后教”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先学”的环节读关键词、核心段落;在“互学”环节,学生充分讨论,设计思维导图;在“展学”环节,同学们分组展示学习成果,解答其他小组的提问,完成教学计划。在道德与法治课堂上,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为什么要节约粮食?如果你是农业部长或科学家,你能想出哪些有效节约粮食的创新做法”等问题,孩子们联系生活,应用所学的知识回答问题。

吉大附中高新慧谷学校“先学后教”教学方式吸收了教育家孔子“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育人原则。慧谷教师团队以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为目标,关注学生个性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构建价值教育体系,让学生成为学习主体,自主学习、快乐学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