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壹佰金融看银行存管为何能成为备案必备条件之一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从壹佰金融看银行存管为何能成为备案必备条件之一 自2006年互联网金融P2P首次面世以来,现

原标题:从壹佰金融看银行存管为何能成为备案必备条件之一

自2006年互联网金融P2P首次面世以来,现已过去11年,网贷行业在经历了最初的无人问津,再到野蛮增长,现在国家监管出台,行业利好不断,资金流向更清晰,期限更灵活。
作为一名合格的投资人,无论是投资传统金融还是投资互联网金融,都需要正确认识投资的风险性。互联网金融,早前在野蛮生长状态下,小部分伪P2P平台携款跑路不仅使一些用户损失惨重,也让行业正规P2P平台蒙受冤屈。如今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极强监管下,那些伪P2P平台以及涉及集资诈骗等非法平台将被大面积清理,正规网贷平台以及投资人全面受益。

就像前面所提到的,投资都会伴随着风险,我们无法控制风险的有无,但能通过经验、技术等操作控制风险高低。2017年12月8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其中明确规定:没有资金存管的机构和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验收的机构将不能通过备案,也就是说,银行存管成为了平台备案通过与否的决定因素。早在2017年6月,壹佰金融就率先上线了徽商银行存管系统,完成备案要求,最大限度的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让投资人更加放心。



那么为什么监管要求网贷平台资金必须商业银行存管呢?记者了解到,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安全”。据壹佰金融CEO黄郴雅介绍,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后,徽商银行将为壹佰金融开设独立的银行账户,并为出借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的个人银行存管账户,进行分账式管理;与此同时,徽商银行将根据出借人或借款人发出的指令和合同约定,对该项资金的使用、划付进行管理和监督,并存档所有资金流水记录,以此实现平台所有的资金交易都在监管之下的目标。简而言之就是,银行存管下的网贷平台,是没有“资金池”的银行。投资人的资金与平台无关,平台也无法挪用。
据调查,随着监管政策纷纷落地,各大网贷平台加快了银行存管上线的步伐。据网贷之家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止目前,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有715个,约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行平台的38%。 仅三月份一个月,新增银行存管平台就达到31家,而壹佰金融于2017年上线,可谓是极具前瞻,快人一步。这也说明,壹佰金融在资质、股东、管理团队、风控体系和水平等方面的良好表现,赢得了银行业同行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壹佰金融具有过硬的技术和研发实力,能够与严格的银行技术系统实现对等性的合作与对接。
壹佰金融能早早上线银行存管,并抢先完成监管要求,完成合规化整改,离不开其经营团队的贡献。根据壹佰金融官网介绍,壹佰金融的经营团队融合了保险、证券、银行业的行业经营和一线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及专家,确保壹佰金融在产品设计、风险控制、客户服务、平台运营等方面均处于互联网金融领先地位,其总裁兼CEO黄郴雅女士曾先后担任多家知名企业高管职务,拥有超过10年的企业运营和团队管理经验,在基金管理、保险经纪等方面经验丰富。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有敏锐的嗅觉和战略把控力,在互联网和传统经济的结合方面研究深入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