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车窗弹烟灰 脏了城市丢了文明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开车窗弹烟灰 脏了城市丢了文明 4月21日14时17分,北京南路往铁路局方向,一名出租车司机

原标题:开车窗弹烟灰 脏了城市丢了文明

1 1

4月21日14时17分,北京南路往铁路局方向,一名出租车司机开车时抽烟。图为等红灯期间,他随手向窗外弹烟灰。(记者李晓青摄)

我们记录了两位目击者的对话:

市民刘尚明:手一伸一扬,烟灰弹出车窗,看似不经意的随手行为却反映出司机文明素养有待提高。

市民李莲:作为乘客,换位思考一下,我也能理解出租车司机的辛苦,有时候他们抽烟可能是为了解解乏。但是,很多司机太不注重细节了,不仅开车抽烟,还随意弹烟灰,有时还会见到他们频繁打电话、甚至聊微信。

刘尚明:往车外弹烟灰,看起来是小事,其实不仅是对我们城市文明形象的破坏,同时也是对行车安全的漠视;不仅将乘客的安全置于危险境地,同时也是对自身生命财产的不负责任。

李莲:希望司机们能加强自我约束、文明驾驶,让广大乘客能够安全舒心乘车出行。因为平安出行,平安回家,才能和谐千万家。

(记者李晓青整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