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首家“一卡通”社区图书分馆揭牌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首家“一卡通”社区图书分馆揭牌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 实习生周子雯)4月21日,乌鲁木

原标题:乌鲁木齐首家“一卡通”社区图书分馆揭牌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 实习生周子雯)4月21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社区分馆揭牌。该分馆是全市首家“一卡通”社区分馆,两馆凭一张借阅卡,能相互借还图书。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市政府办公厅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将图书馆建在了居民家门口,居民只需在社区办理一张图书借阅卡,就能共享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和社区分馆的图书资源。

该社区分馆位于河滩社区三楼,面积56平方米,分图书借阅室和电子阅览室。共有图书1800册,其中1000册由市图书馆提供,800册由社区自筹。图书类别涉及文学艺术、养生保健等。

62岁的居民陶淑芬退休后喜欢在家看书研究厨艺,听说社区图书馆分馆揭牌,早早地就赶到社区来。“我只有高中学历,但我喜欢看书,最喜欢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因为我年轻时也下过乡。”陶淑芬说,“社区分馆的建立,就相当于家门口有了个图书馆,以后不用让孩子们给我买书了,直接来社区借就行了。”

市政府办公厅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天罡告诉记者,为丰富辖区3000户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他们联系了市图书馆,建立社区分馆,让居民在社区就能办理借阅卡,就近读书。

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说,目前全市共有12家社区分馆,但只有这一家是实现“一卡通”借阅,即持市图书馆借阅卡可在社区分馆和市图书馆借还图书。市图书馆将根据居民借阅情况,定期更换这1000册图书。

揭牌当天,社区还组织居民和小朋友们举办了读书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