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公务员招考笔试落幕,29160名考生济宁应试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2018年公务员招考笔试落幕,29160名考生济宁应试 22日上午11点,随着《公安基础知识

原标题:2018年公务员招考笔试落幕,29160名考生济宁应试

22日上午11点,随着《公安基础知识》科目笔试结束,2018年度山东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落下帷幕。今年共有29160名考生在济宁考区参加考试。《行测》与《申论》科目依旧与时事政治、经济紧密相连。“新旧动能转换”、“共享经济”、“自贸区”等热门词语分别出现在这两科目不同考卷考题中。

上午11点,报考公安岗位的考生结束最后一场科目考试。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看上去心情轻松了许多。“我从小就有个警察梦,去年参加了一次没能如愿,希望今年能考上。”考生小赵报考了微山县的一个职位,虽然他现在济宁工作,但如果能圆梦,回到家乡就业也是很好的选择。

《申论》考试结束后,小赵就与一同备考的朋友讨论了题目。小赵回忆,与去年相比,今年考题似乎容易了一些。而且一些时事政治经常提到的热门词语,不少出现在了行测和申论考题中。如今年申论B卷,题目分别为探讨中国企业在“走出去”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吉布提国际自贸区项目落地成功的原因以及给中国企业“走出去”提出一些对策建议。可以看出,这些题目都对考生的全面、客观综合实力进行了考查。

从去年开始,山东公务员招考更加向基层倾斜。如去年首设的“面向本土优秀人才”岗位,今年济宁继续有这类计划,且招考人数为63人,占全部招考人数的一成多。在考试科目上,取消去年的《“三农”工作基础知识》这一科目,变更为面向本土优秀人才的《申论》D类试卷。这类岗位设置,从目前报考情况来看,对距离城区较远、空缺人员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2018年济宁市各级机关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579人,经过报名核减了4个职位。数据显示,今年济宁公务员招考部分岗位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超过招考计划数的300倍,竞争依旧激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贾凌煜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