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致力于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致力于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20日,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这标志着鲁西南

原标题: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致力于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20日,济宁知识产权学院揭牌,这标志着鲁西南第一家以培养输出应用型、实战型、操作型知识产权全能人才为目标、推进知识产权人才的在校培养和在职培训的知识产权学院落户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当日2018年济宁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济宁知识产权学院致力于培养知识产权专业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建设知识产权职业化队伍,建立知识产权市场化机制,开展知识产权社会化服务,力争建设成为在国内知识产权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产业化服务示范基地,彰显知识产权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双重供给”作用。

此前,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济宁市信息、商贸物流、旅游3个职教集团,建成济宁市光伏农业新技术研究所等4个公共科技研发平台,成立了12个研究所,组建了3个博士科研创新团队,取得国家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等共219项。2015年2月学院成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育培训与育成孵化为一体,累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4项,促进省内科技成果转化19项,累计实现技术交易额4176.7万元。与137家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为8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2017年,济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23%,专利执法能力在全国副省级及地市级城市排名第37位,专利质押融资增量扩面、质押专利数量实现翻番,济宁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市,济宁市知识产权局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综合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