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使用净化器 淄博一工厂被罚款10万工人拘留5天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未使用净化器 淄博一工厂被罚款10万工人拘留5天 上班时,工人赵某觉得麻烦就没有使用净化器,

原标题:未使用净化器 淄博一工厂被罚款10万工人拘留5天

上班时,工人赵某觉得麻烦就没有使用净化器,其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排到了空气中。记者了解到,发现这一情况后,环保部门对这家企业罚款10万元,而具体操作的工人也因违反了环境保护法的规定,被公安机关拘留5日。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了解到,警方对一名以涉嫌逃避监管的方式非法排放污染物的嫌疑人进行了行政拘留。据介绍,嫌疑人赵某刚刚进入淄博高新区的一家化工设备机械厂工作。今年4月初,赵某工作时没有使用焊炼净化器,结果焊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就直接排放到了空气中。

 环保督查部门发现了这一情况,调查核实后对这家化工设备机械厂做出了罚款10万元的处罚,随后案件移送到了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民警对赵某进行调查时,赵某表示,当时觉得使用净化器非常麻烦就没有打开。而赵某这一行为,构成以涉嫌逃避监管的方式非法排放污染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对此,警方给予赵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生态淄博建设,淄博对于环境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严惩重罚、刑责治污,像赵某及其所属企业的行为一旦发现绝不姑息。而保护淄博的绿水青山还得靠每一名市民,希望市民发现污染环境的行为要积极进行举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