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套路灯,将照亮烟台市区夜间的街巷道路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87套路灯,将照亮烟台市区夜间的街巷道路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处获悉, 2018年中心区

原标题:87套路灯,将照亮烟台市区夜间的街巷道路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处获悉, 2018年中心区主次干道路灯大修——居民投诉点位工程已经启动,将集中对2017年及近段时间居民反映的部分路段无路灯或需增加路灯提高照明度等问题进行集中安装改造。

市区存在的夜间光照“盲区”的确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改造施工将为市区居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和夜间出行环境,施工完成后改造区域夜间“盲区”点位将彻底告别“黑灯瞎火”。“我们这附近住的老人和孩子特别多,以前没有路灯,晚上都不敢出门,生怕有个闪失。现在好了,新安装的路灯挺亮,晚上上下班的大人和放学回家的孩子就都不用抹黑走路了,吃完晚饭的老人出来散步我们也放心。”大海阳社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市政处路灯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通过走访社区和居民了解市民最迫切解决的难点问题并印制了《新建路灯申请表》主动联系大海阳等社区居委会,把居民反映的问题点位集中整理。他们对社区居民反映的点位情况进行了实地摸底、调查,对具备安装条件的点位确定路灯安装具体位置和数量,分区域集中进行改造施工。

截至目前,市政处已经完成了惠安小区、二马路、小璜山、大海阳社区、福源路、西口村、只楚路、电厂东路、白梅街等13个点位的改造施工,新安装路灯32套。下一步将对西南关南街、安乐胡同、丹桂街、辛庄街、大兴街、福安小区、新林巷、福新路等17个点位55套路灯的新装工作。

作为城市的照明设施,路灯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遭到一些破坏或偷盗。为此,路灯所每天派出巡查人员对所辖区域的路灯设施进行排查,白天巡查是否有被损坏的路灯设施,晚上巡查是否有窃电和偷盗路灯设施的行为。对于偏远地域的路灯设施,路灯所已经将电缆更换为没有市场回收价值的铝合金电缆直埋敷设。

在此市政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照明设施、共享夜间明亮畅途。如发现破坏或盗窃路灯设施的情况,市民可拨打6632692和6233884进行举报。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为超 靖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