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漳开展文化惠民·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临漳开展文化惠民·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长城网邯郸4月2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陈红强

原标题:临漳开展文化惠民·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长城网邯郸4月2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陈红强 王利新)4月20日,临漳县2018文化惠民·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局直实验中学,为2000余名师生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韩鹏飞为学生演唱传统戏曲。陈红强供图

  活动现场,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青年豫剧演员韩鹏飞等表演了《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戏曲选段,让学生们感受戏曲表演的魅力。随后进行了戏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激发了孩子们对戏曲浓厚的兴趣。学生高静怡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戏曲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们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更加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热爱自己的家乡。”

  “活动的主旨在于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校长白瑞芳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对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中共临漳县委宣传部、临漳县文广新局、临漳县教体局主办,韩鹏飞艺术工作室承办。今年以来,该县戏曲文化进校园已相继走进第三中学、实验学校、习文乡仁寿中学、局直实验中学4所学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