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书记再出发!胶州1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庄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第一书记再出发!胶州1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庄 15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成10支乡村振兴工

原标题:第一书记再出发!胶州1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庄

15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成1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22日起深入胶州全市150个村庄进行为期2年的派驻联镇帮村行动。

4月22日,胶州乡村振兴工作队启动仪式在胶州市举行,本次行动胶州市共组成1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150人,全部为各镇、街道的驻村第一书记。胶州市委副书记李晓光介绍,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职责任务就是联镇帮村。目的是要最大限度借助大家的开拓思维、专业知识和部门优势,推动政策、项目、资金等资源向乡村倾斜,上下联动、精准发力,真正凝聚起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率先打造出乡村振兴的“胶州样板”。

据了解,此次联镇帮村在选派150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基础上,还为每个村庄配备了1名联村局长、1名联村党员企业家和1名镇街第一书记助理共600名联村干部,人数为历年最多。

联镇,就是及时向镇(街道)提出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合理化建议;帮助所在镇(街道)至少单独确定实施1个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帮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每个工作队都要至少单独实施一个产业项目,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帮村,即确保两年内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新增3万元以上;帮助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落实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经济薄弱)村摘帽“双提升”工程;提升村党组织组织力,帮助抓好村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