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今日启动 今日,“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

原标题:“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今日启动

今日,“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在解放碑启动。 记者 李文科 摄

市民在挑选喜欢的书籍。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4月22日12时讯(记者 董进 林楠)重庆是一座山水之城、文化之城,更是一座书香之城。为对接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党的十九大和改革开放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今(22)日,“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在解放碑启动,在此期间30项主题活动将轮番在此上映。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活动将持续到5月初,公共图书馆、书店等市、区级36家单位累计举办218场子活动,解放碑主会场+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分会场同步举办的模式真正实现了全市全覆盖,基本实现了广动员、重创新、增活力,全民阅读助力推广的预期效果。而与此同时,由各区县宣传部、区县文化委主办,公共图书馆、新华书店、民营实体书店、杂志社联动,各分会场共推出188项阅读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

  同时为了让市民知晓、支持和参与到全民阅读工作中,本届读书月还特别策划了全民阅读案例展示和全民阅读工作成果展两个环节,前者在现场展示相关单位的阅读推广案例,尤以中国邮政重庆市报刊发行局的“书香重庆 邮览山城”沙龙活动最为精彩,后者则是重庆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到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吸引社会关注、市民参与,实现全民阅读全民共建和共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