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手印一版三字经 体验活字印刷VR实景 重庆图书馆邀你来玩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亲手印一版三字经 体验活字印刷VR实景 重庆图书馆邀你来玩 不少市民在重庆图书馆展位参与互动

原标题:亲手印一版三字经 体验活字印刷VR实景 重庆图书馆邀你来玩

不少市民在重庆图书馆展位参与互动活动。记者 李文科 摄

市民体验雕版印刷。记者 李文科 摄

孩子们通过VR了解传统文化。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4月22日12时讯(记者 董进 林楠)在今(22)日启动的“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一届重庆读书月活动上,重庆图书馆的站台内人潮涌动,展示的各种瓷盘摆件、笔记本折扇套装等“重图古韵”系列文创产品及其取材的古籍字画创意原型,市民纷纷驻足,近距离探索图书馆的“文化宝藏”。

  为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庆图书馆还开设了“雕版印刷”互动体验,市民们可以现场体验雕版印刷。重庆图书馆准备了机刻的《三字经》《百岁笺》《梅》三种模具,市民可以现场在板上涂墨、铺纸再印刷,亲手为家人朋友送上一份文化大礼。

  而在一旁的活字印刷VR实景体验,也吸引了许多人参与。体验者带上VR装备,就能进入到以传统印刷工坊为背景的场景,看到古代活字印刷中使用的火炉、鬓刷、字模等工具,根据软件的提示、引导参与活字印刷过程,体验和了解活字印刷术的关键制作流程,并感受印刷术的发展历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