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蛟龙突击队部队长创手语 被全军特种部队推广


来源:解放军报

蛟龙·娇妻·骄子赵进在“国之利刃”的特种部队,特别人物特别多。今天要亮相的这个“重量级”人物和他一家的故事,可谓独家。男主角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期的两地分居,使得一家人聚少离多。特特三岁时与父母的合照,成为珍贵的“全家福”。作者提供

蛟龙·娇妻·骄子

赵进

在“国之利刃”的特种部队,特别人物特别多。今天要亮相的这个“重量级”人物和他一家的故事,可谓独家。

男主角孙浩,是声名惊人的海军蛟龙突击队部队长,不折不扣的“狠角色”;女主角郑彦梅,原海军陆战旅女兵队队长、指导员,现任海军某基地司令部“高参”;小配角,是他俩的爱子,小名“特特”,现上中学一年级,“职务”不详。

孙浩有英俊的五官、健壮的身材,打小就心向海疆,神往潜伏波涛之中的龙。如愿加入素有“蛟龙”之称的海军特种部队当晚,他一激动,冲着墙壁“咚咚咚”打了一通重拳。

天生基础好,再加上聪明勤奋,孙浩进步很快,后来骄傲地当上了这支特种部队的“头儿”,带出一支过得硬打得响的优秀团队,获雅号“魔鬼孙大胆”。

孙浩对特种部队绝对是酷爱。他对全军和外军特种部队、特种装备如数家珍,精心研究的孙氏“特种兵手语”,被全军特种部队广泛推广。

春秋数载,作为国际军事演习的观察员、联合军演指挥员,孙浩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重大任务中大显身手。作为一线突击队长,热映的大片《红海行动》中就有他和海盗面对面较量的“影子”。

铁血担当的孙浩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也深知胸前的军功章,有妻有子一半。

其妻郑彦梅,长期在南国的烈日下带着战士们钻林搏浪,摸爬滚打,大大的眼睛五分妩媚五分机智,一身飒爽英姿,外加干练的性格,被女兵们称为“霸王梅”。

郑彦梅心中,两人最浪漫的事,莫过于那年孙浩乘船过海,颠簸了好几个小时,手捧鲜花,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只见孙浩站定,大头皮鞋“咔”地一靠脚,柔情一声:“梅女好!”郑彦梅一愣,惊喜不已:“哇,不会吧。”一群女兵见状,叽叽喳喳好不羡慕。

这对“蓝色恋人”,曾想象过这样的婚礼:双双从空中伞降入海,在水中互戴戒指,上岸后跳上酷酷的“猛士”婚车,迎着海风,在沙滩上与海鸥共舞。

虽难以如此浪漫,但他们现实版的婚礼却也特别——

大喜之日,孙浩和郑彦梅身着浪花白的崭新笔挺军服,臂挂特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臂章,格外帅气漂亮。那天,新娘还收到新郎珍藏的特殊礼物——一把由外军特种部队赠予的西班牙“丛林之王”军刀。新郎凝望新娘,深情表白:“愿一生一世,做护花使者”。

因为这对令人羡慕的双军人,均是江苏连云港人,有人戏称他们“港哥”“港姐”,还打趣“港哥港姐配,打架都不累”。婚后,妻子在三亚,丈夫在湛江,各自忙着钟爱的特种兵事业。情感的纽带,就是心中那片神圣湛蓝的海。

婚后,小两口生下个虎头虎脑的胖小子。“港娃”诞生,孙浩大喜,遂起名“特特”。郑彦梅嗔怪他,“也不商量商量”。孙浩却说:“咱俩都是特种兵,他不叫‘特特’叫啥?就这么定了!”特种兵的情结与霸气,也引得郑彦梅乐了。

日复一日,一对特种兵也难免因生活琐事闹点别扭。有没有升级到“动手过招”不得而知,但最后总是孙浩“啪”地一个敬礼,主动认错。接着,拍黄瓜、开红酒、送玫瑰,一通殷勤,还美其名曰:“咱是特种绅士。”郑彦梅刚才还在瞪着大眼,继续“让子弹飞”,一会儿心里便美滋滋地乐开了花。

从小听爸爸妈妈讲大海、讲英雄长大的特特,如今,小拳头一天天长大、长硬,练得一手好搏击,最常和小伙伴们嚷嚷的就是——“长大要像爸爸那样,当打海盗的‘蛟龙’!”

如今,一家三口仍然过着离多聚少的生活,但苦乐荣光,让属于他们的时间有滋有味,幸福满满。蛟龙、娇妻加骄子,军人家庭独有色彩,特别鲜亮、特别惹眼!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